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笃行育人路 奋进新征程——农学院组织开展国庆节系列庆祝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09点击量: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和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农学院持续扩大立德树人成效,凝聚知农爱农力量,深入推动育人资源供给侧改革,形成育人合力,强化青年强农兴农使命与知农爱农情怀,精心组织系列国庆节专题活动,带领全体学生献礼祖国华诞,营造喜迎二十大的浓厚氛围。


坚定信念 涵德立志


邀请校老科协会长、校史馆筹建人、原农学院党委书记王成贵带领新生代表参观校史馆,讲述东农故事。一代代东农人情系黑土、心系三农、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文化传承与创新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同学们认真聆听,驻足凝视,深切地感受“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东农精神,领略了学校厚重的历史积淀、质朴的人文环境、丰硕的办学成果。


学院1.png


学院2.png


举办“庆国庆、迎盛会”系列活动、“喜迎二十大、农农赤子心”主题活动。以“青春献礼”为重点,突出农学专业特色,开展诗词歌咏、演讲朗诵、知识竞答等主题线上活动,引导学生从党的厚重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牢固树立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进一步激发农学学子深切的爱国情感。


学院3.png


学院4.png

丰富的线上主题活动


分类指导 启智赋能


依托学习与发展中心,精准把握学生发展需求,分类指导,重点帮扶,整体提升:学院18名新生班主任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别组织18个班级的500余名新生召开班会。全体班主任发挥专业学术优势,对班级学生思想动态、学习秩序进行细致地了解,对学生在生活和学业中遇到的问题,及时上报并有效的进行处理、解决,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确保学业指导工作有序进行;举办《2023届考研报考座谈会》,邀请副院长张林教授在硕士研究生正式报考前就考研形势、报考流程、院校选择等方面进行分析和解读;邀请招生就业处就业科科长黄月明作《农类学生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专题讲座,针对农类专业就业形势,生涯规划的重要性等问题进行讲解;邀请学校心理健康中心主任张亮做《理性辩识、阻断心疫》主题培训讲座,就朋辈心理助人队伍在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作用、角色定位进行分析与讲解,提升全体辅导员、学生干部处置心理危机、舆情危机的能力。


学院5.png

新生班主任班会


学院6.png

农类专业学生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


学院7.png

考研报考座谈会


学院8.png

“理性辩识、阻断“心疫””主题培训讲座


强健体魄 增长精神


农学院积极倡导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寝室、走向操场”,切实提高我校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持续开展早操活动;开展《美丽中国》舞蹈接力活动,倡导同学们积极锻炼,强健体魄,用展现新时代农学人的活力朝气,营造欢乐温馨、青春向上的氛围,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共庆祖国华诞、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院9.png


学院10.png

新生跑操现场


学院11.png


学院12.png

美丽中国舞蹈展示


陶冶情操 增长素养


“我和党旗国旗合影”、“喜国庆,心向党”海报征集、“三行情诗,言为心声,歌颂祖国”原创诗歌征集、“庆丰收、迎盛会”——五谷作画,告白祖国”等活动,用独特的方式献礼祖国母亲,抒发知农爱农情怀,坚定强农兴农使命,用青春唱响“强国复兴有我”的时代强音。


13.png


14.png


15.png

国庆主题海报作品


16.png


17.png


18.png

我和党旗国旗合影


19.png

五谷作品展示


锤炼本领 厚植情怀


国庆节期间,全体辅导员走访学生寝室,深入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及学习生活情况,送去温暖的节日祝福;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志愿者们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以拼搏擦亮青春底色,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20.png

辅导员走访寝室


21.png

志愿者在岗工作


农学院将始终坚持五育并举育人理念,凝心聚力,筑梦成长,引导农学学子刻苦学习、苦练本领,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3周年献礼,以不负青春、不负时代的精神书写祖国波澜壮阔的新篇章,用昂扬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