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7个品种入选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优异农作物品种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04点击量:

 


近日,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在全省农作物专家育种示范基地对全省6个市地的709个农作物品种进行示范评价。经专家田间现场综合评价,共113个优异农作物品种脱颖而出。其中玉米21个,水稻27个,大豆29个,高粱、西甜瓜、马铃薯、蔬菜等非主要农作物36个。

2022年入选黑龙江省优异农作物品种中,共有我院选育的7个品种,玉米品种4个(东农272、东农265、东农281、东农270),水稻品种1个(东富155),大豆品种1个(东农63),马铃薯品种1个(东农312)。其中,玉米优异品种中我院占比约20%。

近年来,我院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了大批优质科技成果走出“深闺”。十三五以来,审定作物新品种84个,转化科技成果41个,转化金额1833万元。“十四五”时期,我院将进一步提高科技支撑产业发展水平,打好种业翻身仗,为推动我省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农科力量。





信息来源: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http://h5.hljnews.cn/h5/detail/normal/4959459196666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