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团委】“创想青春智绘未来”农学院第四届创新创业大赛初赛圆满成功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1-21点击量:

“每一个成功者都有一个开始,勇于开始,才能找到成功的路。”基于本准则以及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号召: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农学院团委特此举办第四届创新创业大赛。本次大赛旨在增强大学生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用以深化大学生创业实践为导向,着力打造权威性高、影响面广、带动力大的农学院创新创业比赛,并带动大学生对创业创新的大胆尝试以及对优秀项目给予肯定和提供更多的思路加以提升。农学院第四届创新创业大赛初赛于2021年1月17日下午一点在腾讯会议顺利举行。

本次比赛的评委有园艺园林学院团委副书记王晨,电气与信息学院团委副书记尹若霖,农学院创新创业先进个人辛俊杰,农学院创新创业先进个人秦雨石,农学院创新创业先进个人房庆喜,农学院团委副书记、科创竞赛部部长何影,参与本次比赛项目点评。

本次初赛共十九组,每组按照抽签顺序对己项目进行阐述,时限五分钟。在答辩过程中,充分展现出我校大学生对本次比赛认真准备答辩的重视态度。

以下是部分选手参赛时的表现情况:

在每组答辩完成后,评委们对项目进行详细的点评并对一些项目提出自己的看法以及更多的发展方向,如“本项目未来发展空间是否能有更大的蓝图?”“本产品的适用人群是否可以再拓开一下?”“本项目是否已经投入到现实中的应用并取得了相应的成果?”在面对评委们专业且犀利的问题时,答辩选手们从容镇定地一一回答,并对评委关于己项目所提出的不足之处虚心接纳。

本次初赛入选结果如下:

至此,农学院第四届创新创业初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