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千载奋斗初心弥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26点击量:

1921年7月23日,13个平均年龄只有28岁的年轻人在浙江嘉兴南湖上一艘小船上庄严宣誓,由全国58名党员组成的中国共产党就此成立。从此,中国的革命面貌焕然一新。而在成立之后的第二年,便确立了“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富裕”这两大历史任务。如今,百年时光为证,中国已经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为此,农学院团委于3月17日举办“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千载奋斗初心弥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团活。

下午1:30团活正式开始。主持人简短凝炼的开场白调动起同学们的热情。接下来,主持人带领同学们合唱红色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强军战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悠扬振奋的歌曲回荡在教室的每一个角落。随后,同学们一起“云游”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和烈士纪念馆,一张张黑白的照片和对应的文字记录了曾经惨痛的经历与革命先烈为国牺牲的豪情壮志,激起每一名同学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与对如今和平繁荣现状的珍惜。接下来,几名同学带领大家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知识、党的奋斗历程和初心使命等内容,使同学们对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之后,几名同学畅谈深入学习共产党的各种奋斗精神对于当代大学生的积极意义。最后,主持人总结团活,本次团活顺利结束。

南湖游船上那始终代表着中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的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已近期颐之年,却仍风华正茂,因为无数鲜活的血液正源源不断注入其中。无论何时,变的只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谱写的新历史辉煌,不变的永远是每代中国共产党人的长久初心。庆党百年华诞,祝党万寿无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