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团委】第十七届挑战杯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01点击量:

在高新科技蓬勃发展的今天,在中国勇立时代潮头的今天,生于“全世界未有之大变革”之际的我们,要敢于走前人没有走过的路,把创新和发展的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时代更迭,风云际变,当今的中国需要越来越多的“黑科技”,为自身的蓬勃发展添砖加瓦。为实现我国整体科技水平从跟跑向并行、领跑的战略性转变,培养当代青年的科创意识及能力,传承“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宝贵精神,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组委会现举办“黑科技”专项赛了!

“黑科技”到底是个什么东西?

“黑科技就是指或围绕“卡脖子”问题、或针对前沿领域、或具有高精尖色彩、或会改变人们生产生活方式的,对现有科技成果具有一定颠覆性、超越性的,让人感觉出人意料、震撼震惊的,具有前瞻性、创新性、应用性(或应用前景)的实物或者技术(包括但不限于人工智能、生命健康、脑科学、生物育种、新材料、新能源等前沿领域)

参加对象

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各类高等院校在校学生皆可,个人或团队皆可。支持跨国、跨地区、跨省、跨校组队,每件作品可以有不超过3名指导教师。

作品要求

必须为原创作品,赛事评审包括网络评审环节,实物或技术可以通过视频或者图文形式展现,并以此提交参赛。如果作品获奖,也需要进行现场展示。

时间安排

3月份左右发布通知,6月份开始进行上交作品,可以是视频或者图文(请关注“创青春”微信公众号,发布报送渠道)。7月8月进入评审环节,9月份优秀作品线上展览,10月份,在“挑战杯”竞赛终审期间,在全国赛现场(四川大学)择优展示部分作品,并公布所有优秀作品的“级别名号”

评审人员

邀请科研教师研究员、一线科技工作者、科技背景媒体人、科幻作家、科普达人,还有喜欢“黑科技”的大众评审们。

获奖激励

“星系”级作品、“恒星”级作品、“行星”级作品、“卫星”级作品等4类优秀作品若干(有证书哈)。

后续支持

帮助获奖作品与科研机构对接,推动作品拓展研究;帮助作品与风投机构对接,推动作品走入市场,实现产品化;跟踪宣传优秀作品获得者。

详情请进群

希望大家能够把握住机会,勇于展现自己,踊跃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