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农学院举办“传承东农精神、放飞青春梦想”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专业思想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23点击量:

为培养新生树立坚实的专业意识与专业思维,进一步加深对学校与院系的认识,农学院于1021日在图书馆举办“传承东农精神、放飞青春梦想”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专业思想教育系列活动。

开展专题讲座,阐释东农精神

农学院邀请省重点学科作物学科带头人、二级教授、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农学院原院长魏湜教授作了题为《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报告。魏湜教授从奠基开元、北疆崛起、曲折探索,砥砺前行、颠沛流离,矢志不渝、恢复重建,改革振兴、大步前进,再创辉煌五个时期回顾东农建设发展历程、阐释几代东农人为共和国农业发展和人才培养所作出的卓越贡献。会议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分别在图书馆报告厅,农学院会议室设立主、分会场及线上会场,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武小霞主持,院长陈庆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华英、农学院全体辅导员及2020级本科生、研究生新生参加会议。

 

魏湜作题为《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报告

讲座现场

学生线上收看

 

武小霞对魏湜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她强调作为农学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坚实的专业意识,用专业知识积极服务乡村振兴,推动社会实现共同富裕的进程;要知农爱农、强农兴农,“扎根土地、胸怀社稷,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将学到的知识和本领运用到解决实际问题中,努力将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践行科技兴农、质量兴农、绿色兴农,用科研成果荣耀母校、报效祖国,用真才实学助力农民增收、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积极推动中国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

参观校史馆,了解东农校史校情

农学院邀请校老科协会长、校史馆筹建人、原农学院党委书记王成贵带领新教工和新生代表参观校史馆,讲述东农故事。

 

参观校史馆

 

参观院史馆,感受东农深厚底蕴

新生们以班级为单位参观农学院院史馆。一方天地承载农学院七十余年波澜壮阔,陈列的展品记载了众多伟大科研成就以及无数嘉奖与肯定。学生们纷纷驻足凝视那些已经泛黄的纸张,曾经的辉煌已成为历史,未来的篇章将由新一代续写。

 

参观农学院院史馆

 

通过专业思想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宣传好“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东农精神,学生们对东农精神有了更深刻的领悟,对农学专业产生了浓厚的感情,也更加清楚身为农学人的使命与责任。学生们纷纷表示,要树立远大理想,勇于担当时代重任,将个人理想与祖国农业发展紧密相连,坚定求实进取、敢于创新的学习信念,养成踏实认真、孜孜不倦的治学态度,秉承和发扬自强不息的东农精神,不忘初心,为成为一名真正合格的新时代东农人而努力奋斗。接下来,学院将围绕日常安全、心理健康、学习生涯、职业规划等多角度、全方位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