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农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家长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02点击量:

101日上午,农学院通过网络直播形式召开了2020级新生家长会。

农学院党委书记武小霞,农学院院长陈庆山,2020级全体新生家长参加本次家长会,会议由农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华英主持。本次新生家长会旨在向家长介绍农学院学科设置、专业前景等,增进学院与家长之间的交流沟通。

武小霞首先对家长致以节日的祝福,感谢家长与学生们选择东北农业大学农学院,希望同大家携手共创农学院更好的未来。她对农学院的先进的教学设施、一流的教学平台、优秀的师资力量进行了详细说明。武小霞建议家长与学生保持密切沟通,关注学生在大学期间的成长。

陈庆山介绍了农学院的发展历史,并对农学院包括农学本硕博、农学、植物保护、种子科学与工程、植物科学与技术在内各专业的研究方向、课程设置以及发展方向进行逐一介绍。他着重讲到各专业的就业状况,指出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下,未来迎接的学生的将是广阔的发展空间。

陈庆山也向家长和学生提出了建议。他指出要对已经进入大学、独自生活的学生给予鼓励与支持。家长与学生多交流,帮助学生更好适应集体生活。他强调,大学是人生成长过程的重要阶段。学生们要有远大理想,也要脚踏实地,更要有深刻的家国情怀,才能成长为栋梁之才。

家长们提出了许多关于学生们学习和未来发展的问题。陈庆山对这些问题做了详细解答,使家长对学生所学专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最后,张华英介绍了学校为学生在饮食、学习、运动等生活方面提供的保障,也讲解了学生成绩考核制度。最后她倡导家长与学校共同努力,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家长会现场

农学院党委书记武小霞在会上讲话

农学院院长陈庆山在会上讲话
农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华英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