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农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4-14点击量:

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推动就业工作提质增效,4月11日上午,农学院在农学楼多功能厅举办2024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邀请招生与就业处市场科科长黄月明作题为《涉农类专业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专题报告,农学院全体辅导员及毕业生代表参加讲座。报告会由院党委副书记张华英主持。


张华英主持


讲座现场


黄月明结合实际从就业形势分析、就业时间节点、签约解约流程、就业手续类型四个方面为毕业生讲解就业全过程,语言生动风趣,讲述翔实具体,既有理论高度,又贴合实践。农学院副处级辅导员李东在总结中指出,就业是一个自我认知、自我提升、自我实现的过程,希望全体毕业生明确职业目标,进一步提升就业能力与就业本领,顺利就业、尽早就业。


考研复试、调剂指导会


毕业生深入学院就业超市寻求岗位


农学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不断加强毕业生就业观念教育引导,以“职业规划全覆盖、就业指导全方位、求职实践全仿真”思路扎实推进就业工作。一是精准施策,持续对毕业生提供“一人一档”“一人一策”精准就业服务。实施“就业联络员”制度,及时掌握毕业生的就业需求,打通“堵点”、解决“难点”、消除“痛点”,针对升学复试、调剂困难学生一对一重点服务,通过组织专题讲座、面试辅导等多种方式,坚定学生升学信心。二是开设“就业超市”,采用“五个精准”模式,即精准对接,精准引导,精准规划,精准帮扶,精准就业。为用人单位和在校学生构建日常双向交流平台。运用大数据分析,实施分阶段引导,提供职业生涯指导,助力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三是强化统筹协同,构建“全员参与就业”新局面。聚焦慢就业学生,建立就业周台账、毕业班辅导员月汇报制度,确保就业台账数据实时更新,通过与校企合作、研究生导师合作成立“就业导师团”,充分调动党员干部、专业教师、研究生导师参与就业工作的积极性,形成全员促就业的工作合力。


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


下一步,农学院将持续开展就业教育工作,将毕业生就业融入到人才培养全过程,完善就业服务体系,聚焦就业困难学生,深化“访企拓岗促就业”成果,努力促进2024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