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农学院开展“清明祭先贤,传承东农魂”缅怀王金陵先生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4-04点击量:

为表达对王金陵先生的深深敬意和无限哀思,勉励后辈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培养爱校荣校意识,激发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的奋斗热情。4月3日清晨,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农学院领导班子、支部书记、教师代表、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在大豆研究所门前开展“清明祭先贤,传承东农魂”缅怀王金陵先生活动。

活动开始前,师生代表共同擦拭王金陵先生铜像并仔细清扫铜像周围尘土。


1师生代表清扫王金陵先生像.png

师生代表清扫王金陵先生像


清扫完毕后,师生代表肃立在王金陵先生铜像前,深切悼念王金陵先生。


image.png

师生代表手持鲜花默哀


院长陈庆山向师生代表介绍王金陵先生的生平事迹和突出贡献。王金陵先生成长于国家动荡不安、积贫积弱的年代,一生都在为中国农业发展、大豆事业贡献力量。王金陵先生被誉为我国大豆科学泰斗,将一生奉献给我国大豆事业,作为科研先驱,他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是奋斗的一生,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王金陵先生遵循实践和理论相结合,坚持并不断探索发展“一手出品种,一手出论文”的理念,培养出一批又一批中国大豆领域专家。陈庆山院长表示,我们要牢记先辈精神,弘扬前辈科学家为农学事业奋斗的信念和决心。学习王金陵先生严谨求实的科研作风、坚韧不拔的拼搏意志。


3陈庆山院长讲话.png

陈庆山院长讲话


活动最后,农学院师生代表向王金陵先生铜像敬献菊花,深切表达学院师生对王金陵先生的怀念与敬仰之情。新时代的农学人必将担起建设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使命,以探索育种前沿为己任,不遗余力为祖国筑牢粮食安全防线,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终身!


4农学院师生向王金陵先生像献花.png

农学院师生向王金陵先生像献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