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农学院联合园艺学院、资环学院、生命学院等涉农学院举办东北农业大学“情系黑土 ·‘就’在龙江”就业指导专题报告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10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从思想政治教育视角开展大学生就业指导工作,立足乡村振兴战略大局,引导学生 以强农兴农为 使命担当,以发展龙江振兴龙江为价值实现,鼓励学生留省就业创业,按照黑龙江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送指导进校园”系列活动要求,在招生就业处的指导下,4月7日下午,农学院牵头,联合园艺学院、资环学院、生命学院等涉农学院举办了东北农业大学“情系黑土 ·‘就’在龙江”就业指导专题报告会。报告会邀请了96届校友、黑龙江省农投生物科技(种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铭丰来校做专题报告。招生就业处处长宋跃芬、招生就业处教师李云丹、园艺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楠、农学院领导班子、各学院辅导员代表、本硕博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会议由农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华英主持。

 

 

讲堂现场

 

张华英主持大会

报告会上,李铭丰以《黑龙江省农业发展现状与农科大学生留省就业优势》为题,结合自身选择农学留在龙江的故事从黑龙江农业发展现状、农业高校学生留省就业的必要性和前景等方面讲述龙江农业发展的优势和成就以及东农人在龙江农业发展做出的贡献,鼓励学生能站在国家发展的高度,以广博的视野和长远的目标看待个人职业发展,用“守心、守正、守情、务实、勤奋、坚持”走好从业之路,投身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将个人发展“小我”融入国家发展“大我”,到龙江改革建设发展最需要的地区建功立业,学农爱农、学农为农、学农兴农,以实际行动为龙江的发展建功立业。

 

宋跃芬、李晓书颁发聘书与纪念奖杯

 

李铭丰作专题报告

本次报告会,带领学生准确了解龙江农业发展阶段新模式、新业态的就业机遇,客观看待涉农领域、农口企业的用人需求和自身能力素养间存在的差距,正确面对当前就业形势,准确把握就业市场对人才需求的客观规律,增强学生的社会认知、市场认知、行业认知和企业认知,引导学生做好充分的择业准备,准确分析就业前景,正确把握住随时到来的就业机会。

下一步,农学院将继续通过全员动员促就业,把就业育人作为“课程思政”的重要内容,作为“思政课程”的关键环节,立足课程特点,结合专业背景,挖掘职业道德、职业岗位、职业能力等“课程思政”育人元素,营造教书育人讲就业、管理育人讲就业、服务育人讲就业的“处处就业育人”氛围。通过开展“优秀校友回校园”、“行业专家进校园”发挥朋辈引领的示范作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择业观和就业观,以工作实践提升专业能力,以工作历练增强辨别能力,通过组织“一企去参观”、“一起去农场”、“全国农科学子实践”深入社会、深入基层、深入乡村,增强服务龙江的本领,不断为龙江发展绽放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