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青媒】四六级备考攻略来啦,请查收!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20点击量:

2022年下半年的四六级考试已进入倒计时,即将迎接考试的同学们准备的怎么样了呢?单词已经熟记于心了吗?真题已经刷完了吗?没有准备好的同学不要慌,小编为大家整理了四六级备考攻略,快来看看吧!


图一.jpg


单词关


1、高效背诵。先从高频词开始记忆,再背中频词和低频词,这样可以节省不少的时间和精力;

2、制定计划。制定好每天背单词的计划,背诵单词量和背诵时间等,小编建议大家在早上和睡前背单词,亲测有效。高难度的单词可以写在便利贴上,贴在容易看到的地方,利用碎片化时间加强记忆。


图二.jpg


听力关


1、在做听力时一定要集中注意力,不要走神;

2、英语听力的技巧主要是反复听真题,让耳朵对英语敏感,逐渐熟悉你听到的内容;

3、做听力题要预留好时间阅读选项,画出关键词,听的时候也要关注but,however,in fact等有提示性的词,后面很有可能就是答案。


图三.jpg



阅读关


阅读是四六级考试中最重要的部分,毕竟“得阅读者得天下”!

1、先看题目再读文章。段落匹配要在选项中画出关键词(时间、地点等,不要画背景词),去文章中找对应段落,若有两段都有关键词就要精读啦。仔细阅读得分的关键就是找到答案所在句子,然后精读,在选项中选出正确的;

2、有速度也要保证准确率。千万不要花大量的时间逐句翻译,总结好每个题型的解题技巧,提升做题速度。


图四.jpg


翻译写作关


翻译和写作是提分的关键,要想得高分,一定不要放弃它们。

1、多练多写。翻译可以先模仿真题答案,学习如何写,多动笔,多积累重点的单词和短语,要注意语法结构哦;

2、背诵模板。在考试前一定要多看几篇写作范文,背诵通用句式,学习文章结构,形成属于自己的写作套路,在考场上可以灵活运用。


图五(1).png


星光不负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同学们要抓紧最后的备考时间,认真高效地学习,保持平稳的心态,做好充分准备。祝小伙伴们在四六级考试中取得理想的成绩!


星光不负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同学们要抓紧最后的备考时间,认真高效地学习,保持平稳的心态,做好充分准备。祝小伙伴们在四六级考试中取得理想的成绩!


图六.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