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每周“易”文——Week1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11点击量:

一、活动导语


英语作为世界上使用最广泛的语言,在国际交流中自然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所以,英语水平已经成为衡量当代大学生素质的基本标志之一。为了使同学们更好地学习英语,提高对学习英语的积极性,农学院易班工作站特推出活动——英语每周“易”文。本次活动目的在于帮助同学们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提高对英语学习的积极性,养成坚持学习英语的好习惯。



二、活动对象


农学院全体在校本科生



三、活动内容


1.对提供的短文进行解析,解析需特别细致准确(可进行额外扩展)

2.评判标准:

(1)重点单词分析(包括意思、用法、词性、词性转换等);

(2)重点短语分析(包括意思、用法、同义短语等);

(3)句子结构分析(包括各种从句、短语以及定语后置等,需要把句子拆解开,并且通俗易懂)。

3.推荐阅读的方法

(1)初读:查生词,找词组;

(2)精读:看文章的每句话,思考如何翻译;

(3)总结:完成对每句话的翻译,把握中心思想;

(4)研读:复习生词+长难句+文章+题目+写作素材。


四、活动要求


1.今日校园抢票(今日校园—消息—农学院—报名);

2.抢票成功后根据提供的短文进行解析;

3.抢票成功后会发布收集表,参与者需在规定时间内将自己的短文解析发送至收集表中;

4.优秀作品评选方式:选取符合加分标准的作品,之后在今日校园面向农学院全体本科生进行投票盲选;

5.参与者不得抄袭,如有雷同,一概取消参与资格。



五、活动时间


1.抢票时间:

每周一中午12点

2.活动时间:

提交今日校园信息收集:周二0点到周五0点

投票盲评:周五中午12点到周六中午12点



六、活动奖励


参照《本科生学生手册》,符合加分标准者给予人文模块(美育模块)加分,优秀者额外给予科创模块(智育模块)加分。积极参与,奖励丰厚。



七、活动结语


“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本次活动给同学们一个展示英语水平的机会。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会对自己的英语水平有更深刻的了解,也会更能坚持日常学习英语的好习惯,提高学习能力。

请同学们积极抢票参与活动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