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农学青志】阖家围炉品元宵,彩灯烟花万家照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2-15点击量:


图一.jpg


元宵到,喜气照,吃碗汤圆好运绕;观花灯,猜灯谜,笑容满面乐逍遥。今天是正月十五元宵节,元宵节也称上元节、春灯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一。在这一天,人们会举办很多热闹喜庆、喜气洋洋的活动,主要有赏花灯、吃汤圆、猜灯谜、放烟花等。


图二.jpg


“千门开锁万灯明,正月中旬动地京。”无论是在现代还是古代,都有元宵放灯的习俗。在宋代,元宵灯会无论是在举办规模上还是灯饰的奇幻精美程度上都是数一数二的,活动较为民间化,民族特色也很强。到了清代,即使宫廷不再举办灯会,民间的灯会也仍然壮观。


图三.jpg


说到元宵节,肯定少不了的就是吃元宵。元宵古称“浮元子”,可大似核桃,也可小似黄豆。无论什么馅料,都同样美味可口。夹起一个元宵放入口中,慢慢咬开它香酥的外壳,馅料的甜蜜就会在唇齿间四溢留香,用心品味,不仅能感受到制作者心思的细腻,还能体会到千万冬藏中的一丝春柔。


图四.jpg


华灯初上,亲朋好友齐聚一堂,暂且抛下往日的繁忙,共享美食,体味人间真情,这就是元宵节的意义。星移斗转,沧海桑田,灯火人间依旧。虽然在疫情期间要尽量减少聚集,但我们仍可以通过很多方式来向亲友表达真挚祝福,只要我们心连在一起就是团圆。农学青站在此祝大家元宵快乐徜徉,未来前途无量!


图五.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