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农学院学习与发展中心&社联】“虎年新春邂逅燃情冬奥”虎年冬奥春联征集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1-31点击量:

北风吹雪四更初,嘉瑞天教及岁除。

半盏屠苏犹未举,灯前小草写桃符。

除夕之日相信每家的春联都已经贴好了,随着虎年新春的到来,北京冬奥会开幕的日子也越来越近。当虎年新春遇上燃情冬奥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当传统春联邂逅奥运之火又会发生什么样的奇妙反应?


图片1.png


为进一步夯实我院学生传统文化基础,提升同学们的学习氛围,培养农学学子文学素养,亲身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实现“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目标。农学院学习与发展中心特与农学院社团联合会以学生综合素质培养为导向,联合举办“虎年新春邂逅燃情冬奥”虎年冬奥春联征集活动,邀请大家提笔共书虎年&奥运限定春联,为冬奥定制你的祝福。


图片2.png


活动对象

农学院全体学生


活动形式

征集


活动时间

2022年1月31日—2022年2月5日


活动要求

1.春联以虎年与奥运为主题,包括上联、下联和横批,符合春联格式(字数相等、词性相当、结构相称、节奏相应、平仄相谐、内容相关)。

2.内容积极向上且要求原创,字数符合春联格式即可。

3.作品形式需手写春联或电子海报形式。

4.所有作品均应原创,不得抄袭、盗用。

5.手写春联需将作品拍照上传至指定邮箱中,图片需上传高清原图,照片格式:JPG、大小不超过10M。

6.电子海报要求具有较高辨识度、简洁明快,作品的电子稿分辨率不低于300DPI,TIF或JPG格式。


参与方式

将作品发送至邮箱:

neaunxysl@126.com

署名班级➕姓名➕学号。


图片3.png


除却君身三重雪,天下谁人配白衣。喜迎新春,同祝奥运,奥运健儿们用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备战奥运,为国争光,让我们用春联以书面形式为他们加油助威。祝大家虎年行大运,福气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