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青媒】逐梦新学期,一起向未来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2-27点击量:

某个瞬间我们意识到寒意已去,踩着风的步子也变得轻快起来,空气中都是充满一切可能的鲜活味道。在这个朝气蓬勃的好时节,古人选择“且将新酒试新茶,诗酒趁年华”。而青春正当时的我们更应乘理想之马,挥鞭从此启程。


图1.jpg


接近尾声的假期向我们挥了挥手,新学期的大门已经向我们敞开。我们回到熟悉的校园,重新感受大家一起奋斗时熟稔的画面。


图2.jpg


新学期当然要有新姿态。我们要和无忧无虑的假期说再见,调整心绪,继续进取。下面就和大家分享一下如何尽快切换到高效学习状态的宝藏指南吧!


图3.jpg


规律作息时间


图4.jpg


大家要尽快调整作息时间,养成健康的生物钟,督促自己早睡早起。有了充足的睡眠保障,大脑才能在学习时高效运转,让学习事半功倍。


制定学习计划


图5.jpg


学习计划可以提高学习的有效性。有了学习计划的加持,你会更有目标和动力,注意力也会更加集中。当然学习计划贵在坚持,不能只是一时兴起,要时刻督促自己按时完成计划。


加强体质锻炼


图6.jpg


运动可以加快我们的新陈代谢,增强体质,提高我们的意志力和免疫力。户外活动还能让我们呼吸新鲜空气,保持身心愉悦。


增加交流沟通


图7.jpg


前进的道路上不止你一个人,当你有压力时要及时向身边的朋友倾诉,缓解焦虑、疲惫等状态,迅速调整自己。记得要时常与家人通话,和他们分享你美好的校园生活。


营造良好环境


图8.jpg


舒适整洁的学习环境会让你更快地进入学习状态。因此,我们要保持宿舍的干净整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当然,良好的学习氛围也同样重要。我们可以和室友相互交流学习中遇到的问题,自习时互相监督,大家共同进步。


参加课外活动


图9.jpg


学校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正是提升和锻炼自我的舞台。实践活动有利于提高我们与他人的协作沟通能力,为我们今后走入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


远方虽远必达,未来虽迟必到。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新学期,愿为梦想拼搏的每个人都能让梦想之花绚丽绽放!


图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