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学生会】农学院学生会2021述职大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1-15点击量:

为了对2021年度农学院学生会的工作进行回顾与分析,总结经验并作出未来工作规划,农学院学生会于2022年1月12日通过腾讯会议举办了2021年度年终总结大会。农学院学生会秘书长王春龙老师及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本次会议。


image.png

各部门副部长代表结合部门自身发展情况对本部门上一年度工作进行了深刻且细致地回顾,并在大会上做出汇报。

综合办公室副部长李文一首先对综合办公室本学期的工作进行总结,并指出了未来工作的创新点:

本学期综合办公室协助了其他兄弟部门的各项活动完成综合办公室常规工作,带领新生游园、职业规划讲座、协助开展四六级模拟大赛、21级学生期中考试等活动,互相合作,团结友爱。依据工作需要与组织发展,上学期对部门组织干部在办公软件应用能力、制度文件起草技巧、扩大与各组织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有计划有目的的培养。在学生会内部营造一种积极向上、相互学习、团结互助的工作氛围,教导他们用心做事,用心做人,督促他们学习工作两不误,同时也鼓励他们积极参加各类文娱活动,丰富大学生活。


image.png

监察调研部副部长韩雨洋在述职大会中对部门本学期工作进行汇报并做出部门未来工作规划:

监察调研部在下一学期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会始终坚持组织并协调好包括早晚自习在内的学习督察活动,并且在春训中与第二课堂部做好对接,严格把控学生早自习出勤率,规避“双请假”现象出现,开展好下学期学风建设相关活动。在未来能够完善晚自习管理模式,做出符合老师心愿、遵从学生意见的较完美的晚自习制度。联系好部门内部成员,加强沟通交流,将每一位成员的心系在一起,全心全意地共同工作,完成好老师与组织布置的各项任务,同时也与其他部门做好沟通合作,共同为农学院学生会向好发展而服务。


image.png


image.png


生会主席团成员王一对主管部门——综合办公室和监察调研部的工作以时间轴划分进行了概述,做出了综合评价。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思政研究部副部长巴一回顾了这一学期的工作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

本学期初,思政研究部协同学业发展部以及监察调研部进行了大一新生的晚自习安排管理工作,期间各成员无缺班漏班情况,在教室组织新生晚自习的同时,成员也不浪费时间,与大一同学一同学习。开学初与学生服务部陪同辅导员老师进行了查寝工作,进一步熟悉了查寝工作的进行与开展的流程。部门上一学期面向农学院学生开展的“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国家”主题演讲比赛,在部门各成员的精心策划下,顺利开展并取得圆满成功。在与学院团委、老师的对接中不断完善青年大学习的管理方案,确保每位学生参与团课学习,深刻领悟,入心入脑。


image.png

image.png

学业发展部副部长佟仕伦对本学期工作进行了汇报:

学业发展部上一学期参与和开展的活动主要分为以下五类,分别是:迎新活动,学习经验交流会系列活动,四级模拟大赛(初赛)活动,期中考试活动,晚自习活动。以上活动均取得了显著成效。佟仕伦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部门有以下设想:工作内容交换尝试:为了让志愿者们不仅仅只是学习当前部门的工作技能,学业发展部考虑与其他部门联合进行系列培训,将相互部门的工作内容进行融合教学,既培养了志愿者们教的能力,同时又让他们学习到了新的知识。更重要的是,可以使两个部门之间关系更亲密,使学生会的工作氛围更加灵活。此外,从目前工作情况来看,很多活动由于疫情没能如期举行。在下一学期,学业发展部计划对未来举办的活动进行整体规划,继续秉持关注学风建设、致力于提升学生学习能力发展的宗旨,尽量将规划的活动如期举行,同时策划出更高质量的活动。


image.png

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马纵对主管部门——学业发展部和思政研究部本学期的工作进行了统一的归纳与分析,并指出了工作中需要完善的方面。同时马纵也对自己下学期的工作做出了展望: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学生服务部副部长寇文静在汇报工作时及时提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解决方案:

一是礼仪队训练不及时、不到位,在有相应工作需求时无法及时满足人员要求。

改正措施:在接下来的礼仪队训练中要及时培养出有足够工作素养及能力的礼仪队员。

二是在举办寝室文化节活动时,部门的凝聚力不强,未能将工作合理分配,从而导致工作效率不高。

改正措施:在活动开展前,需及时合理地安排工作,从而使活动能够顺利有序地开展。

三是在撰写相应的活动推送时,推送的吸引性不强,从而使参与活动的人数减少,另外,活动总结的推送未能及时发布。

改正措施:应提前开始着手准备推送,打出提前量,使推送的质量更高。


image.png


第二课堂活动部副部长张文韬在汇报中展现了部门工作的优点,又提出了以往工作的种种不足:

工作中的优点:在上一学期的工作中,第二课堂活动部迎来了新的成员,通过几次活动的配合,大家越加熟悉,新生篮球赛、十佳歌手初赛等活动均圆满完成。

工作中的不足:在工作中部分成员有一定的本位思想,与其他部门的沟通尚不到位,创新意识欠缺。

下一步工作计划:加强本部门的思想认识,在稳定本部门所有成员学习成绩的同时,提高工作本领,认真努力工作。


image.png

image.png

接着,主席团成员肖钰莹进行了主管部门的工作总结:指出了学生服务部与第二课堂活动部下学期在举行活动时应避免的问题,肖钰莹表示今后对主管部门会严格监督并会同部门一起群策群力,共同推出优质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随后主席团成员马纵对学生会整体工作进行了汇报总结,对于各部门的工作给予了一定的肯定,同时也对下学期各项工作的重点指出了方向。在思想建设方面各部门需要更加努力,在学风建设与文体活动建设等活动上也有可圈可点的地方。在最后,他指出农学院学生会下学期的工作应在活动联动性、工作创新性、活动结果所呈现出来的完整性上得到进一步地改善。并表示农学院学生会在秘书长老师的指导与全体学生会成员的配合下在众多工作中会取得更大的进步与成功


image.png


image.png

最后,由农学院学生会秘书长王春龙老师发表讲话,王春龙老师总体评价了学生会的工作成果,并指出希望学生会全体成员能发挥出表率的作用,应形成一种积极向学的整体氛围,在给予学生会工作肯定的同时,也对学生会未来的工作与前景寄予厚望。


image.png

image.png


通过本次会议,能够促进全体学生会成员的工作热情。

明确“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和“严谨、务实、创新”的工作态度、增强学生会创新和凝聚力,深化内部建设,提高成员责任意识更好地为广大同学服务,积极地评判自我的工作、总结经验、认识不足并加以改善,促进各部门的发展,提高工作效率,建设更好的学生会。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我们要培养奋斗精神,做到理想坚定,信念执着,不怕困难,勇于开拓,顽强拼搏,永不气馁。在自己的领域里熠熠生辉,共同为学生会与学院的建设出自己的一份力!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