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青媒】放假怪谈之迥然不同的生活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1-16点击量:

同样是放假在家,生活的差距怎么这么大呢?

还记得那天,你结束一学期的学习,拖着沉重的行李箱,风尘仆仆地推开门,迎接你的是父母的笑脸,饭菜的温香。


图一(1).jpeg

回家第一天,苹果是削完皮切成小块还插着牙签的,水是温热倒好还送到你手里的,饭菜是你想吃啥就有啥的,父母是和蔼可亲的,家庭是温馨快活的。

回家第二天,你捧着衣服去卫生间,冥思苦想问老妈:这个洗衣机怎么没有码啊?去超市顺手买了两个橘子,在收银员小姐姐惊讶的眼光下猛然醒悟。夜晚,你躺在床上玩着手机,突然发现十点了,急忙去找充电器,之后想起——家里是不熄灯的!

回家第三天,你约上小姐妹,好兄弟在城市的大街小巷闲逛,回忆着曾经的点点滴滴,感叹时间的流逝,吃着学校里没有的小吃,怀念的泪水不争气地从嘴角流了出来。


图二(1).png

……

回家第二十一天,母亲大人拿着拖把拖着地,冷眼看着你抱着手机在沙发上傻笑,忍无可忍,“你咋还不开学呢?”

她的唠叨包括但并不限于,“天天就知道玩手机,眼睛还要不要了?”“太阳都晒屁股了,别睡了,赶紧活动活动去!”“晚上不睡,白天不起……”


图三(1).jpg

回家第一天,母慈子孝;回家第二十一天,鸡飞狗跳

回家第一天,你吃的是满汉全席;回家第二十一天,你见到了你不曾见过的朴素生活

回家第一天,父母细致入微地询问;回家第二十一天,父母无微不至地“念叨”。在父母的眼里,你永远都是孩子。他们会用唠叨表达他们对你的爱。

即便假期初与现在被“区别对待”,你仍然觉得家里更温馨。光阴在西风中摇曳,生活仍在不紧不慢地过着,但你要记得,你的身后,你的父母一直支持着你。


图四(1).jpg

PS:家庭温馨小指南:我爱学习,学习使我妈快乐,我妈快乐全家快乐^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