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易班】易读—正学故里,书香宁海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28点击量:

活动导语

金秋送爽,瓜果飘香。天气渐渐转凉,没有什么比坐在温暖的屋中读一本好书更有吸引力的了。不知道你是否会有迷惑的时候呢?往往有许多心结在暗自纠缠着,这通常是由于自己钻牛角尖,一意孤行,听不进人家的逆耳忠言所致。不改变这种思维,只会越来越糟。所以,永远都不要太自以为是,不要太习惯于自己的想法,太习惯于想当然的结论。所谓“穷则通,通则变”,思维一换,往往“柳暗花明又一村”。

易班工作站为同学们提供平台,举行“易读”经典好书分享活动。活动通过易班APP长期面向农学院全体同学征集书评推荐稿,并定期充实征集活动的内容,锻炼同学们的推稿能力。征集成功的同学将会予以相应的奖励,快来关注我们的征集令,同大家分享好书,与大家积极讨论,下一个推稿人就是你!

活动内容

1.面对对象:农学院全体学生

2.截止时间:2021年10月30日

图片1.png

征集内容

本期推荐阅读书籍的读书照片和本期推荐阅读书籍的读书感悟。读书照片要求人物和书籍同时出现在照片中,读书感悟要求200字以上,要求手写,以照片形式提交;

征集方式:

一个压缩包里包含手写心得照片和本人读书照片,文件命名为“易读—班级—姓名—学号”发送至易班邮箱nxybstudy@163.com;

活动奖励:

被选中者创新模块加2.5分,符合要求但未被选中者每人人文模块加4分。

优秀摘抄及下期推荐书籍

征集方式:

在今日校园推送评论区下写下你感触颇深的语录摘抄、推荐的好书;

活动奖励:

优秀摘抄:取点赞高的4人每人人文模块加4分;

好书推荐:选中者人文模块加4分。

本期推荐书籍

《解忧杂货店》

东野圭吾 豆瓣评分8.5

图片2.png

一开始接触《解忧杂货店》是因为迪丽热巴、王俊凯等人出演的电影,电影妙趣横生,深深地吸引了我,于是我拜读了东野圭吾先生的原版小说,颇有感悟!

这本书讲述的是一间奇妙的杂货店,人们只要在晚上把自己的烦恼写在信中,投入前门的投递口,隔天就能在店后的牛奶箱中取到解答回信。年轻女孩月兔因男友身患绝症,在爱情与梦想间徘徊;松冈克郎为了音乐梦想离家漂泊,却在现实中寸步难行;少年浩介面临家庭巨变,挣扎在亲情与未来的迷茫中……他们将困惑写成信投进杂货店,奇妙的事情随即不断发生。

东野圭吾先生颠覆以往的小说风格,在这本书中没有引人注目的悬疑推理,也没有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有的则是一幕幕尘世间的烦恼,人们受困其中,寻求解脱!每个烦恼的主人公都充满了矛盾与羁绊,但最终在解忧杂货店的帮助下得到救赎。

通过鲜有的思维线索将书中一段段看似零散的人物故事串联起来,那些有关亲情、爱情、梦想和未来的烦恼人生,那些无论听从浪矢杂货店或是听从心声的未知或是已知的未来,横跨几十年的岁月与十小时的夜晚平行流转,手法之妙令人称奇。

本书经典摘抄:浪矢爷爷的一句话“其实所有纠结选择的人心里早就有了答案,咨询只是想得到内心所倾向的选择,最终的所谓命运还是让自己一步步走出来的”。

优秀摘抄

1、每个人都是靠自己的努力,才走向了更好的人生。咨询信的答案,只是在鼓励一颗已有决定的心而已。

2、如果自己不想积极认真的生活 得到什么样的回答都没用。

3、满脑子天真想法的人,在社会上吃点苦头也是好事。

4、其实所有纠结选择的人心里早就有了答案,咨询只是想得到内心所倾向的选择,最终的所谓命运还是让自己一步步走出来的。

5、正因为你是白纸,所以你可以画任何地图,一切都掌握在你自己手上。你很自由,充满无限可能,这是很棒的事。我衷心祈祷你可以相信自己,无悔地燃烧自己的人生。

结语

人生在世烦恼无量,人生没有笔直路,每一个人都是坎坎坷坷过一生。时间如果不能停留,就没有必要伤春悲秋。一个人的快乐,不是因为他拥有的多,而是他计较的少。人生的路很长,烦恼也很多。我们要调整好心态,好的心情就是天堂,愤怒的情绪就是地狱,要多想想快乐的事,忘记不愉快的事。不愉快的事过去就是过去了,没有必要再去想它了,就像日历,你翻过去就不要再翻回来了。去爬爬山,看看蓝天、白云,听听音乐,跳跳舞,相信时间会冲淡一切,相信世界上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雨过天晴会出彩虹。只要你调好心态,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人生的不如意十之八九”,这话一点也不错。在我们前进的道路上,总会有诸多阻挠,会妨碍我们的前进,如果这个时候的你看不见前面的路了,希望这本书能重新帮你找到前进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