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易班】“勤为本,俭养德”世界勤俭日感悟分享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28点击量:

秋风渐起,红衰翠减,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热潮却如滚滚长江奔流不息。“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勤俭节约”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价值取向,更是我们所推崇的道德风尚。为激励当代大学生继承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让全体同学切实将勤俭节约精神发扬光大,让勤俭节约观念深入人心,并成为一种自觉的习惯,文理学院、农学院与工程学院联合举办“勤为本,俭养德”世界勤俭日感悟分享活动。


参与人员


农学院、工程学院、文理学院全体在校本科生。


活动内容


本次“勤为本,俭养德”世界勤俭日感悟分享活动,旨在通过小品、故事、视频及海报等形式庆祝世界勤俭日,参赛内容需贴近世界勤俭日主题,突出“勤为本,俭养德”主旨,以亲身经历为主,分享自我感悟。


奖项设置


一等奖一名

二等奖两名

三等奖三名

优秀参与奖若干


加分情况


一等奖人文素质模块加10分,二等奖加8分,三等奖加6分,优秀参与奖加4分。


参与要求


1、参与形式:分享关于勤俭节约的故事并附带自己的感悟,播放或呈现与主题相关的视频及海报(介绍自己对视频、海报的制作理念及相应感悟)或小品等;(视频或小品时长为4-10分钟)

2、人数要求:自行进行组队,每组人数限制为3人或单人组队;

3、报名方式:参与者扫码加入QQ群填写收集表即可参与报名。

二维码.png

4、时间地点:2021年10月30日(周六)晚6:30,教学楼阶梯教室。(具体进群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