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水稻抗高温性状的分子遗传调控机制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11点击量:
主讲人 林鸿宣 时间 07月21日 下午14:00
职称 院士 地点 百博智慧直播间金陵讲堂频道


报告人介绍:

1979-1983 华南农业大学 学士

1991-1994 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 博士

1997-2001 日本国立农业生物资源研究所 博士后

2001-至今 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原上海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研究员,2009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长期面向农业发展重大战略需要,在水稻复杂性状(抗逆、产量)的基因挖掘与分子遗传调控机理研究领域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作为通讯作者的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著名学术杂志ScienceNature GeneticsNature Cell BiologyNature PlantsNature CommunicationsCell ResearchMolecular PlantPlant Cell等上。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上海市自然科学奖一等奖、何梁何利奖、谈家桢生命科学成就奖、CSPB成就奖、全国优博论文指导教师奖、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