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生物育种前沿问题初步探讨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8-29点击量:
主讲人 吕建 时间 08月19日(星期五)上午9:30
职称 博士 地点 百博智慧直播间金陵讲堂频道

报告人介绍:

2000-2004山东大学学士

2007-2008加州大学河滨分校访问学者

2004-2010山东大学博士

2010-至今先正达集团高级科学家,高级工程师

长期面向农业发展重大战略需要,在作物抗逆转基因育种,基因编辑技术开发,创新育种技术开发和作物品质改良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研究成果发表Nature Biotechnology,Genes & Development,Plant Physiology, Plant Journal, 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BMC Plant Biology等学术期刊上,并申请PCT和国家专利十个。获中化集团创新奖(省部级)等。

摘要:

随着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粮食安全越来越重要。生物育种是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战略;如何抢占全球生物育种制高点,提升生物种业竞争力,需要更多的产业思考。通过梳理生物育种产业需求,解析现有技术突破,阐明未来需求,对于增强中国农业核心竞争力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