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大豆“回家”华大基因研学产融汇贯穿的创新科技发展新范式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23点击量:
主讲人 汪建 时间 2022年5月24日 15:30
职称 教授 地点 百博智慧直播间金陵讲堂频道

报告题目:大豆“回家”华大基因研学产融汇贯穿的创新科技发展新范式

报告人汪建 教授 华大集团

报告时间0524(星期)下午1530

直播平台:百博智慧直播间金陵讲堂频道

农学院

20220523

报告人介绍:

华大集团联合创始人、董事长。1991年主导成立西雅图华人生物医学协会,策划将“国际人类基因组计划”引回国内。1994年回国创建吉比爱生物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积极推动人类基因组计划的实施。1999年为承接人类基因组计划的中国部分,主导创建华大基因。2003至2007年任中国科学院基因组研究所副所长。2007年南下深圳,创建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以及之后的科研、教育与产业体系。华大建立了世界一流的基因科技基础和应用研究体系,负责运营世界最大规模的深圳国家基因库,实现了收购美国CG公司及基因测序仪器智造体系国产化。华大已经成长为世界基因领域的先锋队,中国的主力队和国家战略力量,汪建是这支队伍的领军者和掌舵人,创立了完整的“基因读写存”科技体系,立志将中国出生缺陷、癌症、传感染病防控推向世界领先水平并造福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