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关于农学院举办第十七期金陵讲堂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01点击量:
主讲人 黄宏文 时间 11月10日 上午9:30
职称 研究员 地点 百博智慧直播间金陵讲堂频道

题目:植物驯化与近代500年人类文明

报告人:黄宏文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

时间:1110日 上9:30

直播平台:百博智慧直播间金陵讲堂频道

内容概要:

500年来,植物的发掘利用与引种驯化伴随的广泛栽培深刻改变了世界农业生产的格局,对促进人类社会文明进步产生了深远的影响。16世纪以来,即后哥伦布时代的植物引种驯化,对现代西方文明产生了重要而深远的影响,甚至对18世纪的工业革命及欧洲崛起的现代经济社会文明也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无论在西方殖民地发展史还是在我国明清发展史中,每一种重要栽培植物的成功引种和驯化,都对历史进程产生了不可估量的作用。

报告人介绍:

黄宏文,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研究员、博士研究生导师。长期从事植物种质资源研究和果树新品种选育,先后主持国家、中科院及国际合作重要科研项目十余项。发表论文300余篇,出版专(编)著 30余本。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一、二等奖8项。现任中国植物学会副理事长、国际植物园协会秘书长、中国科学院战略生物资源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等。

                                           农学院

                                           2020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