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农学院与中联智慧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举行院企战略合作洽谈暨签约仪式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1-21点击量:

为充分发挥东北农业大学农学院及中联智慧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在智慧农业研发与技术推广领域的优势,促进农业技术、信息技术、智能装备的有机融合,提高信息资源利用水平和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换,构建人才培养新模式,持续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努力拓宽毕业生就业途径,共同赋能智慧农业。119学院党委书记李晓书院长陈庆山党委副书记张华英智慧农业党支部书记张倩系主任魏峭嵘,中联智慧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姚晓翔副总经理李文福业务部经理朱业务部副经理杨贵杰及相关人员在农学院会议室共同举办企战略合作洽谈暨签约仪式。

洽谈现场


姚晓翔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和企业文化,他着重强调了公司的发展理念,“以技术为根,以产品为本”,也表达了公司“服务于农户,服务于地方发展”的决心,姚经理希望通过与东北农业大学农学院进行企合作共同将科研成果转化,实现政治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三丰收。

庆山介绍了东农和农学院的发展历程,及智慧农业系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科研平台的建设情况和与北大荒信息有限公司的合作情况。陈庆山强调提升农业生产效率的核心是智能农业机械装备,这也是农业的有效出路之一,中联智慧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生产民族农机装备,这也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为了实现智慧生产、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提高农业生产效率、资源利用率和生态效益,围绕着现代农业生产的信息化和智慧农业关键要素,需要企联合攻关。

随后,双方进行了签约仪式。下一步双方将联合共建“中联-东农智慧农业联合实验室”,同时,互派人员进行交流学习,共同推动智慧农业的发展。



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