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纪委书记姚军到农学院走访调研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14点击量:

 

  9月13日上午,校纪委书记姚军,纪委副书记孙永刚深入农学院走访调研,农学院党委书记武小霞,院长陈庆山、党委副书记张华英参加调研座谈会,会议由武小霞主持,并对农学院整体情况做详尽汇报。

会议现场

武小霞代表学院对姚军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她从学院简史、学院现状、学院党建、近两年工作进行汇报,在现状与发展方面重点介绍了农学院党建工作、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情况。武小霞表示,农学院将深入学习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确定的我省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提出了明确目标要求,担当好农学人的责任和使命,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责任担当,统筹谋划农学院各项工作,并落到实处。

党委书记武小霞作工作汇报

陈庆山对举办第一届金陵大豆学校培训等“金陵”系列活动做详细说明,并对姚军提出的粮食安全卡脖子问题做了详细解读,他强调,大豆的卡脖子问题主要在于资源的创新和品种的选育衔接的不够,没有实现更高质量的品种选育。种业提升工程,资源保护是基础,创新攻关是核心,企业扶优是主题,基地建设是关键,市场净化是保障。目前,企业作为市场与农民的关键纽带,能够第一时间了解社会需求,是未来种业发展的主导力量。

院长陈庆山讲话

姚军对农学院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对科研经费管理、落实廉政制度,构建良好政治生态提出要求和指导性意见。他强调要抓住党中央的重大关切,抓住省委九次全会的契机,高站位、大视角、大平台,要在发展中解决问题,加强党风廉政主体责任,把反腐倡廉、师德建设、列为党建工作和教职工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

纪委书记姚军讲话

  随后,姚军一行参观了农学院转基因基地。

姚军一行参观转基因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