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民族知识竞赛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22点击量:

“凝民族力量,汇民族钟灵”

民族知识竞赛

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枝花,五十六族兄弟姐妹是一家,正如这首歌中所唱,中国是一个拥有五十六个民族的泱泱大国,民族团结是一条重要的发展大计。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民族之间相互离不开。正因如此,我们凝结民族力量,团结一致,汇民族钟灵,共创祖国繁荣昌盛。


1.png

为了让同学们可以更好的了解各民族的传统文化及民族风俗习惯,从而增进民族平等稳定的社会主义精神,特此面向举办“凝民族精神,汇民族钟灵”民族知识竞赛活动,希望可以通过此次来提高同学们对少数民族文化的了解,增进各民族之间的感情,助力民族团结,促进校园文化发展。


2.jpg



活动对象


经管学院、农学院、国际学院、资环学院大一大二大三全体在校本科生


报名方式


各参赛选手以小组为单位,由队长编辑队伍成员(姓名+班级+学号+联系方式)发送到指定邮箱进行报名,每支队伍四人。每个学院规定50组参赛队伍(各院具体参赛队伍数量视学院实际报名情况而定),收到回复即为报名成功,报名成功队伍加入QQ群,将在QQ群里发布题库。

经济管理学院同学发送报名信息至

babe56@qq.com

农学院同学发送报名信息至

2558807714@qq.com

国际文化与教育学院同学发送报名信息至

1182242877@qq.com

资源与环境学院同学发送报名信息至

1453647521@qq.com


报名时间


自推送发出开始,截止至4月24日中午12:00


比赛时间


4月28日18:00—19:30


奖项设置


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所有及格参赛人员均有参与加分。最终小组成绩取四人平均分,平均分前四的队伍晋级民族风采大会决赛。


试题内容


题库所涉及题目均与少数民族风俗文化知识及民族英雄相关,结束报名后会将题库发到通知群。

活动通知1群


3.jpg

活动通知2群


4.jpg

❗❗❗请各位同学在确认报名成功后再加入活动通知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