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青媒】趣说冬奥——你不知道的冬奥冷知识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2-20点击量:

冬奥赛事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最近各大平台都被冬奥会霸屏。


image.png


中国首金、谷爱凌夺冠、徐梦桃圆梦……华夏子孙刻在DNA的基因燃起来了!但是还有一些你不知道的冬奥会冷知识,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image.png


冬奥会的雪哪里来的?


image.png


冬奥会是不能用自然降雪的,因为自然降雪有容易滑脱的缺陷,不符合比赛的安全标准、无法满足比赛的要求,因此冬奥会的赛场都是人造雪。国际奥委会对待用雪非常严格,但对于核心技术与评判标准,西方专家却是无论如何也不肯透露一个字,我国历时五年突破人工造雪技术,克服了被西方国家“卡脖子”的难题!

冬奥会为何不在哈尔滨举行?


image.png


其实哈尔滨曾经申请过2010、2014、2018年的冬奥会,均以失败告终。因为国际奥组委要求,冬奥会申办地的极限温度要求不能低于-17℃。

奥组委内心OS:哈尔滨你别再来了,真的太冷了!!!

为啥这届DJ这么火?


image.png


本届DJ可以说是顶级氛围组:中日女子冰球对决,场内响起《保卫黄河》激昂的歌声;中美男子冰球打得难舍难分,DJ一看要烘托气氛,直接放了《炎黄子孙》;一首《倍儿爽》,“顶流”冰墩墩与看台上的人一同蹦迪……网友看了冬奥会之后,纷纷表示,“这届DJ能处,有歌儿他是真放啊!”

吉祥物冰墩墩为什么这么受欢迎?

最近“一户一墩”火了,这个冰糖熊猫的受关注程度丝毫不逊于运动健儿们,设计者将熊猫形象与富有超能量的冰晶外壳相结合,体现了冬季冰雪运动和现代科技特点,充满了未来感,又不失可爱。下面我们来盘点一下往届的吉祥物——

法国格勒诺布尔冬奥会(1968)


image.png


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冬奥会(1976


image.png


美国普莱西德湖冬奥会(1980


image.png


法国阿尔贝维尔冬奥会(1992


image.png


看到这想必大家更能get到我们冰墩墩的可爱了吧。在这里问一句你们买到冰墩墩了嘛?

在文章最后,小编还想分享给大家一个“热知识”——北京冬奥会的口号是“一起向未来”。

冬奥会点燃了大家对于冰雪运动的热情,让大家感受到了体育竞技的魅力,为大家带来了满满的激情与能量。“一起向未来”,不仅仅是本届冬奥会的口号,更是对世界未来的期待。正如开幕式上的景象——全世界不同的雪花汇聚在一起,成为一片人类共同的雪花,更展现出了全世界人民团结在一起面对困难的坚强姿态!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