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我校党的十八大精神系列宣讲之六——走进农学院

来源 :发布日期:2013-04-19点击量:

会议现场

魏湜教授作报告

  419日下午,我校党的十八大精神系列宣讲第六场暨“走基层”第三场报告会在农学院举行。学校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农学院教授、博士导师,作物学一级学科带头人,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主持人,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魏湜作了《“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的专题报告。农学院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一百余人聆听了报告。校党委宣传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宋跃芬主持。
   
魏湜在报告中围绕三农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和分析,报告理论联系实际,农学院广大师生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农学院农学系主任宁海龙表示,魏先生关于十八大报告对农业的论述以及近年中国农业发展历程和面临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介绍和分析,特别阐释了黑龙江省作为农业大省和国家现代农业试点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强调了现阶段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作为一名农业院校教师,深感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在教学方面注重培养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提高学生服务三农的综合能力,二是要在科研方面进一步明确自己的研究方向,针对我国大豆种植面积逐年减少、国内供给严重不足的问题,发挥我省非转基因大豆的品种和品质优势,增加豆类产品附加值,更好地为我省农业经济发展提供科技支持。
   2011
级学生胡佳慧表示,听了魏教授的报告倍受鼓舞。不仅充分领会到了国家对农业的高度重视和农业现代化发展的前景,作为一名农学专业的学生,更坚定了“学农、爱农、服务三农”的信念和决心。今后要更加珍惜大学生活,刻苦学习,努力掌握过硬的专业本领,积极参与农业科技创新和社会实践,以实际行动为我省和我国农业发展做出贡献,把实现农业现代化作为自己的责任和追求,实现自己的中国梦。
   
宋跃芬在总结中指出,魏教授对宣讲活动非常重视,对农业形势一直高度关注并深入研究,每一场报告都增添最新的内容和信息,让我们受益非浅。为了使农业大学的师生及时、深入了解农业形势,今后宣传部每年都将会面向全校师生组织关于国家和黑龙江省农业形势的报告,届时也希望继续得到农学院领导和专家的支持。国家农业大发展、快发展给农业院校带来很多机遇,但更多的是责任和挑战。希望大家会后结合魏教授的报告,进一步深入学习和领会,为农业大学发展、三农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悉,魏湜教授还于418日应邀为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合作共建与技术转移中心)党委作了《“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的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