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正文
研究生教育

农学院顺利完成全国农业专业学位水平评估材料汇编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2-06点击量:

受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委托,教育部学位中心于20201127日发布了《教育部学位中心关于组织实施全国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工作的通知》(学位中心[2020]47号),要求20151231日前获得专业学位授权,且通过专项评估或合格评估的专业学位授权点必须参评。学校于2020129日,召开全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工作部署会议。经学校研究决定,由农学院牵头汇总学校农业专业学位水平评估材料。农业专业学位涵盖8个专业领域(农艺与种业、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畜牧、渔业发展、食品加工与安全、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农村发展、农业管理),涉及9个学院(农学院、园艺园林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动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食品学院、公共管理与法学院、电气与信息学院)。

20201210日,农学院党委书记武小霞,主持召开动员会议,张林副院长详细解读《专业学位评估工作简表》、《全国专业学位水平评估指标体系》,陈庆山院长对参加评估的专业领域进行工作部署,正式启动评估材料汇编工作,成立由武小霞书记、陈庆山院长为组长负责的专业学位评估材料汇编工作领导小组。

20201225-2021125日期间,农学院材料评估汇编小组每周组织一次碰头会,收集整理存在的问题及部署下一步工作安排,研究生院相关负责老师认真有效的指导和综合协调,农学院累计组织召开了3次汇编材料论证会,邀请校内各领域的专家针对评估指标体系对申报材料进行深入讨论、严格把关,提出问题,前后累计修改18稿,争取最大程度提高汇编材料的质量。2021127日,历时约50天的全国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参评材料报送工作顺利完成。

评估材料汇编工作得到研究生院、各专业领域负责人(涉及9个学院)及农学院各位研究生导师、研究生辅导员(李曼、张鑫琳等)、研究生秘书(王兵)、专业学位评估秘书(张贺、谢桐音)、高红秀老师及相关教师的大力支持。

此次农业专业硕士学位水平评估材料汇编工作总结了近五年农艺与种业、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等8个专业领域的建设成效,同时梳理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今后农学院专业研究生教育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学院将以此次评估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优化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方案,坚决履行教育部及学校对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方针政策,加强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强化优势,补足短板,围绕我校整体规划目标,深层次提升我院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整体水平,为建设有特色、有影响的双一流农科大学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