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一届黑龙江省农艺与种业作品大赛”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19点击量:

关于举办“第一届黑龙江省农艺与种业作品大赛”的通知

种子作为农业的芯片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更好地锻炼大学生实验动手能力,为对种子和农艺相关感兴趣的同学搭建活动交流平台,东北农业大学等有关单位,特举办“第一届黑龙江省农艺与种业作品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黑龙江大豆产业体系,东北农业大学教务处、东北农业大学农学院

承办单位:东北农业大学农学院种子科学与工程系

   二、参赛对象

黑龙江省各高等院校在校全日制专科生、本科学生及研究生。

竞赛不设置团体奖项。参赛选手以个人参赛,每幅(件)参赛作品需设置指导教师1人。

三、竞赛内容

参加竞赛的学生结合种子科学专业及相关领域设计参赛作品,包括设计专业画作,制作LOGO和创作小视频三个环节,注意设计的学科作品须为原创作品。

 

1】利用种子设计专业画作:

以种子及相关专业为主题进行创作,并进行作品讲解(200字以内)具体如下:

1)命题创作作品

1)种子生产相关

2)粮食安全相关

2)自由创作作品

3)“建党100周年,共筑中国梦”为主题

2】利用种子等设计LOGO:

以种子及相关专业为主题进行创作,符合学科主题,具有一定内涵和象征意义的LOGO,作品图案要求新颖大方,积极向上,符合当代国情(300万像素以上,以png.bmp.或tif格式提交,图片大小不超过10M),附作品解说。

3】创作小视频:

以种子及相关专业为主题进行创作,视频要求联系实际,突显学科优势,并在视频中附片头片尾(注明主办方等相关背景信息)。

*重要提示:参赛摄影绘画作品名称,需有深意和文化内涵。

四、竞赛日程及安排

1.竞赛时间

2021年11月1日—2021年11月30日。

2.参赛方式

作品与填写参赛报名表(附件一)一同发送至:seeds_neau@126.com,发送格式:参加项目类型+参加人+单位

评审及奖励

1.大赛组委会负责大赛的评审工作,依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评出获奖作品。

2.奖项设置

每项专业竞赛,均设有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

大赛组委会将为所有获奖者颁发证书,同时为一等奖、二等奖及三等奖颁发纪念奖品。

获奖优秀作品,后续将由相关专业出版社结集出版。

 

.注意事项

1.参赛者必须保证所填信息的真实性,由于参赛人的原因所造成的著作权纠纷由其自行解决。

2.本次大赛不收任何参赛费用,参赛作品一经提交,不予退还。

3.凡投稿参赛即视为本赛事承办单位已获得参赛者(即摄影及绘画作品的著作权人)许可,在版权保护期内,无偿拥有该作品之复制、发行、表演、放映、广播、汇编、通过信息网络向公众传播其作品的权利。承办方将部分优秀参赛作品汇编出版后,将向入选作品的著作权人赠送一本该出版物作为酬谢。

4.大赛组委会拥有最终解释权。

东北农业大学 教务处

东北农业大学 农学院

  2021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