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青”尽全力,战“疫”有我 ——致全院共青团员、青年学生的一封信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27点击量:

农学院共青团员和全体青年学生:

近日,全国多地疫情形势严峻,各级团组织要切实关心青年生活和工作情况、关注青年思想动态、解决青年实际困难,引导青年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为夺取疫情防控胜利展现青年担当。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听党指挥,树立大局意识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坚决做到听党话、跟党走。疫情形势越是复杂,我们越要保持定力、沉着勇毅,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各级团组织要积极响应学校各级党组织号召,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信战胜疫情的决心和能力,主动带头顾全大局,遵守纪律,进一步发挥团组织生力军、突击队作用,凝心聚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1.jpg


二、遵规守纪,落实防控要求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


广大团员青年要以身作则,认真履行疫情防控个人责任和义务,同时希望同学们听从学校安排,自觉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安心学习、合理作息,坚持勤洗手、常通风、科学佩戴口罩等健康生活习惯,不扎堆、不聚集,坚持校内餐厅文明就餐,主动配合做好校园封闭管理、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争做网络空间的“净化者”,科学防控的“传播者”,通过权威渠道了解疫情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保持理性平和、积极乐观的良好精神状态。


图2.jpg


三、勇于担当,做出行动表率


青春农大,志愿有我


团员青年要积极发挥好青年先锋作用,在保障防疫大局和健康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提醒大家在校园里一定要正确佩戴口罩;要发挥好引领作用,主动掌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及时了解权威媒体发布的防控提示,广泛传播疫情防护安全知识,积极传递“正能量”。


图3.jpg


全院共青团员、全体青年同学们:让我们勠力同心、携手同行,听党话、跟党走,听指挥、遵校规,切实发挥好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展现出农学院青年学生自信自强、艰苦奋斗的精神风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齐心织密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共同守住校园“零疫情”底线!让我们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以农大团员青年的赤诚之心、勇毅之行, 从此刻起,行动起来!让青春在抗疫大局中闪闪发光!


图4.jpg


共青团东北农业大学农学院委员会

2022年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