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作物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在2020年全国博士后综合评估中再创佳绩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11点击量:

为加强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站建设,进一步推动博士后工作健康发展,2020年,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对2017年以前设立的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站进行了全面综合评估。根据评估结果,对评估结果为优秀等级的流动站、工作站予以通报。我院作物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再次获得综合评估结果优秀。评估期内作物学流动站博士后人员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类一等奖1项、科技进步类二等奖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发表高倍引论文1篇,转让新品种权5个,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项,制定黑龙江省地方标准5项。

我院将按照通报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结合实际,继续优化博士后工作平台建设,严格博士后人员招收管理,提升博士后工作服务水平,推动博士后工作科学发展,为培养造就更多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青年科技人才后备军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我校共有9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和2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参评,其中农业工程、作物学和农林经济管理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获评优秀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全国共有2835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874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参与此次评估,其中434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评估结果为优秀,优秀率为15.3%221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评估结果为优秀,优秀率为7.7%。在我省高校中,我校博士后流动站获评优秀数量位居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之后,位列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