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农学院召开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04点击量:

123日,农学院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部署会在农学楼212室召开。东北农业大学副校长、农学院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指导委员会主任邹德堂,农学院党委书记武小霞、院长陈庆山,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指导委员会委员、申报团队负责人及相关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农学院副院长王敬国主持。

会议现场

邹德堂对农学院在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基金立项数代表学校和学院基础科学研究创新水平。近几年,学院教师申报基金热情高、劲头足,基金申报数量和质量得到了全面提升。2020年学院获得了1项国家优秀青年基金,2项区域联合重点基金,9项面上基金,1项青年基金,尤其面上基金中标率达29.03%。他指出,在成绩面前要戒骄戒躁,继续挖掘潜力,特别青年基金要尽早谋划,根据专家意见和建议认真打磨本子,争取在2021年青年基金立项数量上有所提高;基金申报要重视内容排他性和学术道德;学院国自然指导委员会委员任重道远,要担起责任,把好基金申报质量关。他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申报教师尽早行动起来,利用今年放假早的优势,全面修改完善申请书,争取2021年再创辉煌!邹德堂还与参会人员分享了他在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联合重点项目过程中的心得和成功经验。

东北农业大学副校长、农学院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指导委员会主任邹德堂在会上讲话

陈庆山对农学院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情况进行了总结,通过成立学院指导委员会、召开基金申报动员推进会、定指标签订任务书、邀请专家线上线下指导、发挥团队负责人作用等措施,在2020年度国家基金申报中学院获资助13项,总体资助率25.49%,在全校立项数排名第一。他强调了青年基金对年轻教师的重要性,希望通过团队、院国家自然基金指导委员会、校外相关领域专家层层把关,提高立项成功率;各基金团队要深入挖掘,发挥好优秀脱产博士后的潜力;申报教师要将前期研究成果与未来发展趋势相结合,厘清本子思路,争取在2021年基金申报工作中再有新突破。

农学院院长陈庆山在会上讲话

   最后,武小霞对学院基金团队负责人和院指导委员会委员在近年来学院基金申报工作过程中给予的支持和付出表示感谢,对申报教师的辛勤努力表示肯定,希望全院同心协力保持 2020 年的良好态势,使 2021 年学院基金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