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团委】2023年寒假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宣讲会圆满结束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2-24点击量:

2023寒假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宣讲会于2022年12月18日下午六点以腾讯会议的形式举办。


图片一.jpg


主持人:团委实践部安莹


出席本次社会实践会的嘉宾:

“薯一薯二”队长潘铎文

“情意浓农社会实践团”队长张浩然

“青年先锋社会实践团”队长许庆森

“农识科普智慧未农社会实践团”队长孙晓秋


首先由潘铎文学长为大家分享他的社会实践经验。学长抽丝剥茧,将复杂的实践立项流程拆解成八个部分,针对相应的问题进行了仔细的讲解。在讲解中他更是指出实践项目的重中之重——了解社会刚需。潘铎文学长基于自身的实际经历,由浅入深,给大家建立了一个有逻辑,讲科学的社会实践初印象。


图片二.jpg


随后,张浩然学长也向我们展示了他的社会实践经历。张浩然学长结合自身,通过具体案例向大家讲述了如何撰写实践报告。在张浩然学长的讲述中不仅有切实的方法论,更有学长总结出的贴心建议,相信大家一定能收获良多。


图片三.jpg


接下来许庆森学长向我们展示了他们团队首次开展社会实践的情况。学长详细介绍了队长及安全员负责的任务,让我们对如何建立起一支队伍有了更进一步的认知。在演讲的最后,针对当下格外激烈的同类型赛道竞争,学长给出了如何在竞争中“突出重围”的有效建议。


图片四.jpg


最后由孙晓秋学姐讲解了她们团队社会实践的具体流程。例如怎样进行立项、实施、结项以及具体时间等重要信息。学姐通过分享她为2023年寒假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准备的规划,让我们看到了社会实践的具体脉络,通过“想什么,怎么做”两个问题为团队规划行动步骤,同时也阐述了如何增加实践优势这一大家关注的热点问题。


图片五.jpg


耳闻不如目见,

目见不如足践。

希望更多的人,

参与到社会实践中来。

一心一做莫忘初心,

切身实践无悔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