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青媒】当千里流冰遇上落日余晖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2-13点击量:

【美得闪闪发光!#当千里流冰遇上落日余晖#】近日,黑龙江抚远段进入流冰期。落日余晖下,大片纯净冰块被蒙上金橘色滤镜,如耀眼钻石在河水中缓缓流动。形状各异的冰排随波涌动,场面十分壮观。冬天的浪漫当然是看一场日落,整个城市从蓝色变成橙色,霞光变幻多姿、灿烂无比,燃烧了整个西边天际,成为壮美的城市背景墙。


image.png

四季皆有日落,但我唯爱冬日傍晚的,橘黄色的日落,仿佛云边有个小卖部,里面贩卖着橘黄色的温柔。你看过落日吗?谈到太阳下山的那一刻,映入你脑海的画面,是在海边缓缓嵌入海平线的橘红光圈,或是傍晚六点城市楼宇背后的淡粉色光晕,还是教室窗外天空上的火烧云呢?自然的时钟给了我们关于时间的概念,落日是白昼与黑夜的交接仪式,我们在落日余晖的微凉晚风中尽情大口呼吸。


image.png

“千万次太阳的升起,不及漫漫白昼里缓缓而来的落日余晖动人。”


image.png

落日的余晖伴随着大海的潮汐与冰排的涌动,海边镶嵌着那一抹金黄色的光圈,在晚风中尽情奔跑,去山的那边,去看山那边的橘黄色的故乡;去感受风,去看风渲染过的云翳。橘红色的残云从晚霞之上流淌,流进了橘红色的大海,将海洋渲染成夕阳的另一半,星辰渲染天空,黄昏走过夜暮,橘黄色的星空映入我的眼帘,随着天空流逝的晚风,去往那一片橘黄色的星辰大海。


image.png

“日落渲染星辰 浪漫无所不至。”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