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易班】每周“易”文—week3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23点击量:

活动导语


英语是国际上的最广泛、最重要的语言之一。从全世界来看,说英语的人数将近20亿,45个国家的官方语言就是英语。无论从个人发展还是国情需要,都要求我们现在要学好英语,有良好的英语文化才可以让我们在以后的发展中如虎添翼。英语的应用无处不在,我们已经身处一个改革开放的新时代,掌握好英语才能让我们在改革浪潮中披荆斩棘勇往直前。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学习英语,提升自己的英语水平,易班工作站为同学们提供平台举行每周“易”文活动。本次活动旨在锻炼同学们的英语学习能力,提升同学们的英语水平。参与完成此次活动有丰厚的加分奖励,欢迎同学们积极参加。


活动对象


农学院全体在校本科生


活动内容


1、对提供的短文进行解析,解析需特别细致,可进行适当拓展;

2、评判标准

a.重点单词分析(包括意思、用法、词性、词义转换等)

b.重点短语分析(意思、用法等)

c.句子结构分析(从句,独立主格结构、定语分析、重点短语等);

3、推荐阅读的方法

(1)初读:查生词,找词组;

(2)精读:看文章的每句话,思考如何翻译;

(3)总结:完成对每句话的翻译,把握中心思想;

(4)研读:复习生词+长难句+文章+题目+写作素材。


活动要求


1、今日校园抢票(今日校园—消息—农学院—报名);

2、抢票成功后根据提供的短文进行解析;

3、抢票成功后会发布收集表,参与者需在规定时间内将自己的短文解析发送至收集表中;

4、优秀作品评选方式:选取符合加分标准的作品,之后在今日校园面向农学院全体本科生进行投票盲选;

5、参与者不得抄袭,如有雷同,一概取消参与资格。


时间及奖励


1、抢票时间:

周一下午一点

2、活动时间:

提交今日校园信息收集:周二0点到周五0点

投票盲评:周五中午12点到周六中午12点;

3、奖励:

参照《本科生学生手册》,20级本科生符合加分标准者给予人文模块加分,21、22级本科生符合加分标准给予美育模块加分。


本期短文


image.png


活动结语


李嘉图曾说过“学问是苦根上长出的苦果”,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这次活动提升自己的英语学习能力,在几个星期后的四六级考试中取得佳绩。

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