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学生会】“忆峥嵘岁月,承红色精神“—献礼党的二十大线上观影第二期来啦!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18点击量:

第一期线上观影活动,我们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父辈》。该片从“我”的视角讲述了在救国、兴国、富国、强国四个不同时期,父辈们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每一个小故事都体现了一种时代精神。“他们一人一骑,以戎马卫山河。”“铮铮铁骨,不惧炮火,只为守护家国。”父辈们为我国发展与建设所做出的奉献和牺牲让我们动容,也让我们铭记于心。同学们观看此片后感触颇深,纷纷写下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跟党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image.png

第二期影片预告《我和我的家乡》


影片《我和我的家乡》在喜剧的题材之下,兼具“科幻、爱情、动作、探案”等元素,以平凡的故事讲述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展现了这些年扶贫的工作成果,是伟大之下的普通,也是普通中彰显的伟大。

该片通过《天上掉下个UFO》、《北京好人》、《最后一课》、《回乡之路》、《神笔马亮》五个故事单元,讲述了发生在中国东西南北中五大地域的家乡故事。从为舅舅骗医保、展现农村科技、缅怀“最后一课”到治沙销售苹果、下乡画画扶贫,每个故事之间看似在展现不同地理的空间变化,实际背后都隐含着共性情调,即以平民英雄的群像化来呈现脱贫攻坚中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他们以朴素且耿直的基层化性格演绎着中国式的攻坚意志,流露出的是国家给予人物的归乡眷恋和中国情怀。


image.png


《最后一课》中远在异国的范老师生病想到十几年前的最后一课,他在破败屋子里柔声细语地对学生们上课,在下满大雨的回忆和现实中奔跑只为红色颜料,这是范老师从情感细节和节奏上所表现对学生的重视,他用自己的言传身教承载着他的教育初心和家国情怀,勾连起个人身处异国的乡愁和对祖国的赞美。

不仅是老师,画家也是一样。在《神笔马亮》这一片段中,画家马亮“欺骗”妻子,舍弃外国学府下乡扶贫,他用自己的画笔在基层社会描摹出属于乡村的稻田画,那一刻他的“舍小家,为大家”的爱乡之情和变乡之志紧密交融,在“惊”“险”的喜剧氛围中展现出小人物对家乡的热爱和眷恋。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道。作为新时代的接力人,我们要热爱这片土地,奋勇争先,继续将建设火种薪火绵延,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对象


农学院全体本科本科生


活动地点和时间


时间:2022年11月18日18:00

地点:线上腾讯会议


活动要求


1、报名参加活动的同学需要转发该推送至朋友圈并进入qq群抢票,名额150人;

2、抢票成功的同学需要准时进入腾讯会议完整观看电影,按时签到签退;

3、观影结束后,需要手写200字以上的心得体会,并将心得体会上交到qq群内发布的收集表中,心得体会需字迹工整;

4、未按要求参与活动的同学不予第二课堂加分。


参与方式


请参加活动同学扫码进入活动群,后续通知会在群中发布。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