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互联网+”立项书评比大赛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16点击量:


为进一步激发农学院学子的创新创业热情,提高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特举办农学院“互联网+”立项书评比大赛。


图片一.jpg


活动对象


主要面向农学院大一同学(2021级),大二、大三的同学可作为队员参加。

可跨学年组队(学年相差不得超过两年),不可跨学院组队。


活动内容

(1)主赛道

1.“互联网+”现代农业,包括农林牧渔等;

2.“互联网+”制造业,包括先进制造、智能硬件、工业自动化、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材料、军工等;

3.“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包括人工智能技术、物联网技术、网络空间安全技术、大数据、云计算、工具软件、社交网络、媒体门户、企业服务、下一代通讯技术、区块链等;

4.“互联网+”文化创意服务,包括广播影视、设计服务、文化艺术、旅游休闲、艺术品交易、广告会展、动漫娱乐、体育竞技等;

5.“互联网+”社会服务,包括电子商务、消费生活、金融、财经法务、房产家居、高效物流、教育培训、医疗健康、交通、人力资源服务等。

参赛项目应结合以上分类及自身项目实际,合理选择项目类型。参赛项目不只限于“互联网+”项目,鼓励各类创新创业项目参赛,根据行业背景选择相应类型。


图片二.jpg  

(2)“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

一:赛道主题

青春领航乡村振兴,红色筑梦创业人生

二:主要目标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回信重要精神,紧扣“建党百年”主题,大力弘扬跨越时空的伟大的井冈山精神,将红色教育、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相结合,贯穿“四史”教育,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厚植学生“爱党爱国”情怀;聚焦革命老区,开展公益创业,引导师生服务乡村振兴,在全国范围内打造一堂主题鲜明的思政大课、实践大课。

三:项目类别

1.公益类

(1)参赛项目以社会价值为导向,在公益服务领域具有较好的创意、产品或服务模式的创业计划和实践。

2.创意类

(1)参赛项目以商业手段解决农业农村和城乡社区发展的痛点问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实现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的融合。

3.创业类

(1)参赛项目以商业手段解决农业农村和城乡社区发展的痛点问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实现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的融合。


图片三.jpg  

活动安排


1、提交《参赛申报表》

2、提交《立项书》

3、参赛队伍需进行第八届“互联网+”线上申报工作

(具体操作与后续通知见QQ群)


微信图片_20220615174646.jpg  

参赛方式


竞赛要求同学以团队的形式参赛,鼓励根据自身专业学科和能力特点组成结构合理、优势互补的创业团队,提出一项具有市场前景的技术、产品或服务方向,并围绕这一技术、产品或服务完成一份具体、完整、可行的立项计划书。


图片四.jpg  

活动奖励


活动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