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农学院学习与发展中心】心理咨询线上平台开设啦!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12点击量:

当今社会飞速发展, 竞争日益激烈,大学生们正处在求学、择业的人生关键时期,加之疫情导致的封校等问题,学生面对各种矛盾,容易造成内心冲突大,情绪波动强烈,心理调节能力不完善,产生各种心理问题。


图一.JPG


为帮助学生调节心理状态、缓解学习、生活压力,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品质形成,有针对性地对学生心理问题开展有效解决和专业指导,增强大学生各项心理素质,我院学习与发展中心特开设心理咨询工作室及心理咨询网络服务公众平台。


图二.jpg


平台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多渠道、多样化、多选择地进行心理健康服务、个体咨询与主题教育等活动,从学生的心理需求出发,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服务。


图三.jpg


其中,心理中心网络服务平台将定期推送相关心理知识、心理危机应对措施,培养提升大学生心理素质。此外,平台开设心理咨询专项服务功能,学生可匿名发送邮件讲述自己所遇困境或预约相关专业老师进行线下咨询服务。网络咨询、线下谈心等多样化的途径,将有助于缓解学生心理危机。


图四.jpg


为保护学生隐私,线上心理咨询、线下预约服务采取匿名投稿、线上回复,学生咨询或预约方式如下:

编辑年级及姓氏(如:20级张某某),并添加求助问题或线下预约老师信息发送到邮箱nxynxxs@163.com,届时会有相关教师进行专业问询、网络谈心来有效解决学生心理问题,帮助同学们吐露心声、释放压力。

最后,希望同学们可及时消除不良情绪,乐闻善事,以乐忘忧,遇事多思其有利的一面,对人多思其友善的一面,坚定信念,保持心情愉悦,有健康的精神态度,以乐观豁达的态度面对大学学习、生活。


图五.png



农学院心理服务教师简介



图六.jpg


张华英

院党委副书记,讲师,心理咨询师


图七.jpg


副处级辅导员,讲师,心理咨询师,2019级、2021级研究生辅导员


图八.png


张鑫琳


讲师,心理咨询师,院团委书记,研究生会秘书长,2020级研究生辅导员



图九.jpg



讲师,学工办主任,社团联合会秘书长,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



图十.jpg



讲师,青年传媒中心指导教师,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



图十一.jpg



易班发展中心指导教师,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



图十二.jpg


王春龙


学生会秘书长,青年志愿者服务站指导教师,党建办公室指导教师,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



图十三.jpg


石云鹤

植物生产类2021级第二党支部书记,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


图十四.jpg



何思远

植物生产类2021级第一党支部书记,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