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社联】定格昆虫之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27点击量:

神秘莫测的大自然里有这样一群精灵

可翩翩起舞,轻盈敏捷

也可不堪入目,触之即亡

它们绚丽多彩,却可轻易融入环境

它们娇小玲珑,却让人不可小觑

本次昆协昆虫展

让我们深入了解这些美丽的小精灵

10月25日星期一上午八点,农学院昆虫协会在农学院一楼开展昆虫展览活动,不但吸引了许多昆虫爱好者,还引起了一些路人的注意。

许多精心收藏在农学院的精致昆虫标本、昆虫画被作为展品展出,这些精美的标本都是由我校师生亲手制作的。

刘健老师带领植保学生进行参观。在老师生动的讲解下,同学们都听的津津有味。

还有社联及昆协的朋友为参观的同学们答疑解惑,让大家更多的了解昆虫、标本的制作等知识,也许下次昆协展开的昆虫标本展也会展出同学们制作的精美标本。参与活动的同学还可以在当场买到一些漂亮的标本作为纪念。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不仅欣赏到漂亮的昆虫标本,还对昆虫有了更深的认识。昆虫虽小,但昆虫文化却是博大精深、绚丽多彩的。社联与昆虫协会的学长学姐们耐心为同学们解释心中的小问号,向他们讲解标本的制作过程。我想,这应该就是昆虫文化的魅力!

世界上究竟有多少种蝴蝶?

什么昆虫活得最久?

什么昆虫生命最短?

昆虫到底有多少秘密?

让我们一起走进昆虫协会,

感受无数生命的奇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