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农学院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班仪式暨第一期培训课程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07点击量:

为切实加强农学院青年团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培养学生干部骨干,充分发挥共青团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6月2日,农学院在研究生楼363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班仪式暨第一期培训课程。辅导员刘丹、尚慧以及全体学员参加开班仪式,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张鑫琳主持。

张鑫琳主持会议

开班仪式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刘丹宣读了《农学院青年马克思培养者工程实施方案》,详细介绍了培养细则,明确考核评价制度。尚慧介绍了本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分班分组情况。学员徐铭泽代表全体青马学员发言,表达对本次青马工程培训的强烈期盼,并带领全体学员进行宣誓。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提升自己,在实践中磨砺意志,在挑战中锤炼本领,在知行合一中自觉担当,争做有理想、有智慧、有力量的新时代好青年。

集体宣誓

开班仪式结束后,第一期培训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韩大猛老师作党史专题辅导报告。韩大猛老师讲述党百年风雨飘摇的光辉奋斗史,介绍党在不同历史时期,以其与时俱进的思想推动着中国的繁荣富强。韩大猛向学员们推荐了电视剧《觉醒年代》,将其中蔡元培先生就任北京大学校长、蔡元培先生三顾茅庐聘请陈独秀先生为北京大学文科学长两个片段进行分析讲解,和团员青年共同学习探讨。他强调,作为青年学生干部,应德才兼备、志在四方,不囿于成绩,不囿于课本,以德育为先,增强政治素质,提升思想境界,成为德才兼备、志在四方的新时代青年。

韩大猛作专题报告

此次青马工程培训提高了学员们的思想政治素质,改善了工作作风,提高了工作能力,激发思想火花,为培养一批品学兼优、开拓创新的新时代学生干部,推动学院团学工作新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