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党史学习教育】后勤处与农学院联合举办“东农娃娃小手牵大手,共迎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21点击量:

5月19日下午,后勤处联合农学院举办“东农娃娃小手牵大手,共迎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后勤处处长程国林、农学院党委书记武小霞、农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华英,农学院正处级辅导员衣春生、农学院辅导员、东农幼儿园教师、儿童以及农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参加活动。

主讲人作讲解

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走进农学院,主讲人以生动通俗的语言向小朋友们讲解农业的重要意义,孩子们懵懂的眼睛闪闪发光,他们以稚嫩响亮的声音积极回应主持人。

参观昆虫标本实验室

活动的第一站到达了昆虫标本实验室,志愿者们向小朋友讲解了昆虫的相关知识,他们以蜘蛛和竹节虫、枯叶蝶为例向大家展示奇特而美丽的昆虫世界,小朋友们对昆虫标本充满了好奇,不停地向哥哥姐姐们询问。

在作物品质分析中心种豆苗

随后,大家来到农学院作物品质分析中心。在这里,小朋友们在老师和志愿者的帮助下,种下属于自己的一颗豆苗,小朋友们亲手完成了填土、播苗、浇水等“任务”。小朋友们为小豆苗插上“专属标签”后,每人都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小盆栽。

活动合影

在活动中,小朋友与志愿者们积极互动,他们在亲身体验与实践中对农业产生了更加浓厚的兴趣。农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基础,更是我们的衣食之源、生存之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加强对儿童的启蒙和兴趣的培养,为我国农业人才培养播下希望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