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学霸寝室再次来袭!全寝考研上岸,她们又有什么故事?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17点击量:

随着考研的成绩公布,东农又一个寝室集体成功上岸,她们就是来自农学院的南八237寝室。寝室中一人保研,五人考研,而且全部选择了农科相关专业,通过自己的努力成功到达了梦想的彼岸,继续着她们的学农爱农之路,继续着他们的兴农强农使命。今天,官微带大家走进她们的故事。

张雪晴:浙江大学

宫嘉悦:浙江大学

王雨禾:中山大学

庞英杰:东北农业大学

王捧娜:安徽农业大学

张纪月:延边大学

浓厚寝风促学风

237的六名成员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学习习惯,从大二开始,全寝成员每周都会抽出两天时间去图书馆整理最近学习的专业知识和英语题。四年来,每个人的成绩都稳定在班级的中上游。六个女孩就像亲姐妹,一起讨论学习方法,一起去自习室,相互分享学习经验,互相督促,共同前进。在浓厚的寝室学习氛围中,每个人在大学期间都获得了各类奖学金和荣誉称号。

张雪晴是寝室里的“学习之星”,从大一就时刻要求自己积极上进,自律自强。她很早就进入实验室,从基础实验到提取 DNA、RNA、切胶回收、激素处理、切片、荧光定量等实验操作,她都熟练掌握。在导师张忠臣的积极鼓励和帮助下,经过自身的刻苦努力,最终,她拿到了浙江大学录取通知书。

坚持是成功基石

2020年,寝室成员一边做好疫情防控一边在家复习,这是对学习能力,特别是自我管理能力的一场考验。

寝室长王雨禾有着严格的作息时间,早睡早起,每天4点就能起床,当寝室成员醒来的时候,她已经完成了早上的学习计划。在家学习期间,王雨禾肩负起了“小闹钟”的任务。她每天督促寝室成员按时起床,高质量完成个人学习任务。

返校后,寝室同学每天相伴往返于图书馆。宫嘉悦很早就将浙江大学定为考研目标。面对复习压力,她每晚整理总结一天的学习内容。考试前,宫嘉悦已经把专业知识背了十几遍,为她考研上岸打下坚实基础。在室友的影响下,本无意考研的张纪月也决定与大家一起为自己的心仪院校努力。南八237的女孩们在日复一日的学习中沉淀自我,一遍遍巩固专业知识,一步一步迈向自己的梦想。

一起拥抱黎明

考研是一条充满艰辛的路,越到最后越艰难。随着考试时间的临近,压力、焦虑充斥在每个人心中。

庞英杰说,她在那段时间好像进入到瓶颈期,常常因为一套卷子一道题而充满挫败感。尤其是考试前几天,很担心自己的未来。为了缓解压力,大家互相开导,互相加油打气。晚上回到寝室经常交流学习感受,有时也会化身“小老师”为彼此讲解知识点,挑灯夜战到凌晨一点是她们常态。这样的交流既舒缓了每个人紧张的情绪,也帮助大家巩固了专业知识。

回想起考研最后的时光,大家的记忆里是回寝路上那首循环播放的《无名之辈》;是深夜十点校园里互不相识但又志同道合的考研人;也是寝室里大家为了考研一往无前的冲劲,那段时光让她们刻骨铭心。最终,这群乐观努力的女孩纷纷收到了各自心仪院校的录取通知,开启她们人生的新旅途。

青春友谊永不散场

四年漫漫时光里她们取得了学业的进步,也收获了弥足珍贵的友谊。几年的相处中,她们之间始终和谐相处。刚上大一时,大家知道王捧娜家在省外,经常关心照顾她,和她一起熟悉这个充满未知与希望的校园。张雪晴保送研究生后,扮演起照顾大家的角色。她曾冒着风雪为胃疼的室友送药,在考试时给室友买饭,只为让她们多休息一会。她还主动帮助同考浙江大学的宫嘉悦分享面试经验与相关资料,帮助宫嘉悦面试成功。

237寝室成员在学习之余也和其他年轻人一样,喜欢一起逛街、互相拍照、分享最新的美妆信息、探索市内美景美食。来自不同地区的六个人聚集在一起,四年的时间让她们从陌生到如今的熟悉、从青涩寡言到现在的无话不谈,每个人都在东农成长了许多。

考研路上,

她们相互扶持,彼此成就,

用行动诠释着“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东农精神

以汗水编织出属于自己的青春画卷。

跨过坎坷,经历风浪,

她们最终迎来了自己的天高海阔。

在毕业来临之际,

祝愿南八237的所有女孩们在前路仍旧保持热爱,

共赴山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