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农学院多措并举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19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和教育部、黑龙江省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农学院多措并举,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农学院2021届毕业生双选会,帮助毕业生解决就业问题,确保2021届毕业生顺利就业。

双选会前期,学院利用两周时间与企业信息库中的用人单位联系对接,为毕业生争取更多就业机会和岗位。线上双选会采取网络招聘平台的方式,毕业生可直接通过平台了解用人单位,报名、投递简历,并与用人单位沟通面试,完成签约。线上双选会共有315家用人单位申请参会,学院依据学科特点、用人单位行业性质以及以往招录我院学生数量等因素择优选择88家单位参会,提供岗位466个,拟招聘人数达到几千人。最终数据显示有近300名毕业生报名参会,投递简历687份。此次线上招聘会同时为兄弟院校的毕业生提供了就业平台。

线上网络招聘会

线下双选会采取“就业超市”的招聘模式,将企业库中用人单位的信息以超市的形式摆放在农学楼一楼大厅供学生查询。毕业生可进行扫码关注,登录进入企业网站了解企业详情,对感兴趣的企业可直接通过电话联系相关负责人。此次线下“就业超市”共展出企业200多家,提供就业岗位1000余个。

学生参加线下双选会

此次双选会充分利用多种资源,挖掘就业岗位,积极拓宽就业渠道,落实“稳就业”“保就业”相关政策,节省了学生和企业的时间,降低了成本,搭建了广阔、便捷的就业平台。

为进一步巩固和完善就业市场,4月16日,农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华英、团委书记张鑫琳到北京走访用人单位,先后到北京大北农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北京诺禾致源生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与各单位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企业情况,以及对学院专业培养、就业指导等多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加强了与用人单位的交流和合作,为毕业生搭建了更高质量的就业平台。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华英、团委书记张鑫琳走访就业市场

接下来,农学院计划创建就业创业服务指导中心。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全面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不断完善和加强就业创业政策体系,着力提升就业创业精准指导服务水平,提升就业质量,确保学院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