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农学院开展“学习新冠肺炎疫情预防知识”政治理论学习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5-18点击量:

为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513日下午,农学院各团支部开展“学习新冠肺炎疫情预防知识”政治理论学习。农学院结合学院实际,加强宣传和组织管理,认真组织开展系列学习和研讨工作。农学院本硕博84个团支部、2281位学生利用腾讯会议、学习强国视频会议、钉钉、QQ群视频等网络平台认真开展集体学习研讨。

农学院团委为切实做好政治理论学习的贯彻落实和组织安排,高度重视、迅速传达落实,加强组织管理,各班级团支书及时督促、加强互动,以班级为单位做好课前签到,全院学生积极参与本次疫情预防政治理论学习。

学习过程中,各支部认真阅读“新冠肺炎疫情预防知识学习手册”,结合PPT、视频等进行辅助学习,了解疫情传播途径、防护方法、返校及在校的自我防护,以及相关的法律常识。

理论学习后,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开展线上研讨,深化对相关内容的认识。班长、团支书带头分享课堂所得,热烈讨论、各抒己见,全体同学积极响应,共计700余名青年团员分享感悟。

本次疫情预防政治理论学习在农学院学生之中引起了热烈的反响,大家就学习手册和视频材料、新冠肺炎的传播途径、个人预防方法、返校途中以及在校时的自我防护,以及居家期间心理压力的疏导方法在班级群内热烈讨论,并进行新冠知识问答。

各支部积极组织线上讨论和新冠知识问答

通过政治理论学习,学生们深入学习了解疫情防控和心理疏导方面的知识,并将从理论学习中得来的启示与感悟落于笔尖、落于实践。植保1701团支部在政治理论学习后利用微博媒体平台进行学习宣传,科普新冠防疫小知识。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农学院积极有效展开政治理论学习,普及防疫知识,加强对学生政治思想的积极引导,关注学生居家学习的心理健康,勉励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在疫情防控中贡献青春力量。

校园网图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