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农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落幕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12点击量:

为欢迎2020级全体新生的到来,帮助新生尽快融入校园生活,便于进一步开展新生培养教育工作,农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于1110日晚六时在音乐厅召开。

典礼现场

农学院党委书记武小霞,院长陈庆山,副院长王敬国,农学院各系主任、党支部书记,院办公室教师,专业教师代表以及全体2020级新生出席此次典礼,典礼由农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华英主持。

农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华英主持典礼

现场全体师生合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后,典礼正式开始。

首先,陈庆山为典礼致辞。他对农学院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他提到,农学院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一懂两爱三有”农业科技人才为目标。农学院作为长子学院,有着悠久的办学历史与一流的科研教学平台。今年农学院更是加快了发展的步伐,取得了众多荣誉和奖励。雄厚的师资力量与教学资源培养出了一批批卓越的农业科研人才,为中国粮食安全做出了巨大贡献。陈庆山强调,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向世界集中展示了中国道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正处在实现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同学们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为此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厚植爱国情怀,要为生在一个伟大的国家而骄傲和自豪;二是要练就过硬本领,来到大学读书,就是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三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要锤炼高尚品格,立足长远、珍惜当下、勤奋学习。最后,陈庆山预祝典礼圆满成功。

农学院院长陈庆山在会上致辞

随后,农学院2020级新生代表,博农2001班陈琳发言。她首先对给予学生无私关怀的老师致以感谢,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她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讲述了自己对农类专业的理解,分享了自己的求学感悟。她建议,同学们要勇于沟通、把握机会、厚积薄发、志存高远。

农学院2020级新生代表,博农2001班陈琳发言

接下来,大一新生带来诗朗诵《奋斗吧,青春》。朗朗诵读声,展现了青年蓬勃的朝气,道出了农科学子们的家国情怀。

诗朗诵《奋斗吧,青春》

   武小霞为新生班主任代表发放聘书。

武小霞为新生班主任代表发放聘书

王敬国、李曼为2020级本科新生硕博引导员发放工作材料。

王敬国、李曼为2020级本科新生硕博引导员发放工作材料

接着是由大学生舞蹈团带来的舞蹈表演《黍稷穜稑》。舞者舞姿灵动,描绘了先人创农耕、识五谷的壮观场景。

表演现场

农学院教师代表、博士生导师赵琳发言。她提出学生们要承担农业创新使命,脚踏实地、充实自己。她强调课堂的重要性,希望学生们博采众长、刻苦研习。她祝愿学生们的大学生活充实愉快,毕业时硕果累累。

农学院教师代表、博士生导师赵琳发言

最后,农学院全体2020级新生宣誓。响亮坚定的誓言中蕴含着新生对未来的期待与梦想。

至此,本次典礼圆满结束,各位领导与教师合影留念。

各位领导与教师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