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农学院研究生2012年上半年答辩须知

来源 :本站原创发布日期:2012-05-21点击量:

一、答辩前准备
    1、论文评阅:博士除盲评2人,再请3位专家;全日制硕士,请2位专家;同等学历、高校教师、农业推广硕士请3位专家。其中至少有1位是我校和申请人所在单位以外的专家。
    2、答辩专家组成:5-7人。博士答辩组:4人及以上为博导,须有2人为外单位;硕士答辩组3人以上为硕导,须有1人为外单位
    3、论文答辩前需要进行重复率检测,全文重复率15%以下方可进行答辩,导师需在检测报告签字,15%以上者不允许参加答辩。
    4、硕士、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应公开举行,一般提前三日进行公告。公告的同时将答辩时间、地点上报研究生部学位办。
    二、答辩后上交农学院办材料
    1、审批材料一式2份,A4纸双面打印。右上角写上学号,别针别好,不要装订。
    2、文献综述一份。A4纸双面打印约6000字。
    3、培养计划2份。
    4、课题报告书2份。A4纸双面打印。
    5、论文摘要35份。(格式见农学院研究生工作栏要求,博士一定要单列出创新点)
    硕士A4纸1页,2000字双面印刷。 博士A3纸1页,6000字双面印刷,对折。
    6、论文:研究生学院3份,图书馆1份,交院办3份
    7、论文检测报告1份。
    8、投票签、打分表一并上交。
    9、论文终稿电子版以学号+姓名命名,交至217复印室。

10、在职申请硕士:入学登记表、本科毕业证、学位证复印件、200字左右研究内容简介。同等学历、高校教师加外语考试证复印件。
    三、注意事项
    1、毕业论文答辩后的所有材料必须在6月4日前交院办公室,由答辩秘书以答辩小组为单位上交。
    2、所有涉及签字栏必须签字,不允许复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