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东北农业大学“登海种业奖学金”项目实施细则

来源 :本站原创发布日期:2012-10-18点击量:
一、 项目背景
    “登海种业奖学金”项目是由山东登海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出资在我校设立的奖学金。旨在切实促进中国农业高等教育的发展,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农业科技人才,支持我国教育事业和国家商品粮食重要省份黑龙江省农业的发展,鼓励在校学生勤奋学习、锐意进取、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山东登海种业股份有限公司是著名玉米育种和栽培专家李登海研究员为首创建的农业高科技上市企业,位居中国种业五十强第三位。公司长期致力于玉米育种与高产栽培研究工作,在国内率先开展紧凑型玉米育种,以一年三至四代的育种速度开辟着中国玉米育种的创新事业,总结出"紧凑株型+高配合力"的玉米育种理论。)
二、 申请条件
1、 东北农业大学农学院本科生及研究生。
2、 同年内已获得“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及其他3000元以上(不含3000元)社会资助者不在申请范围内。已获得3000元各级各类奖、助学金者仅可申报“登海种业二等奖学金”。
3、 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学年内未受过纪律处分;以前有纪律处分的,必须在评选时间范围以前已解除者。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积极进取。
4、 在具备以上条件的基础上,同时符合以下条件的学生可以分别申请 “登海种业一等奖学金”、“登海种业二等奖学金”:
“登海种业一等奖学金”:
⑴ 本科生要求:全日制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学生,上一学年度综合质量测评排名在专业前20%,学年内无不及格、补考、挂科记录。外语达到国家四级或六级水平、在社会实践、科技创新、综合素质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学生优先考虑。
⑵ 研究生要求:第一志愿报考东北农业大学农学院,在校期间平均成绩在75分以上,全日制,外语达到国家四级水平(英语生达到国家六级水平)。在科技创新中成绩突出者优先考虑。
“登海种业二等奖学金”:
⑴   本科生要求:全日制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学生,上一学年度综合质量测评排名在专业前45%,学年内无挂科记录。在社会实践、科技创新、综合素质等方面表现突出,家庭经济困难,年度内学习成绩进步明显的学生优先考虑。
⑵   研究生要求:第一志愿报考东北农业大学农学院,在校期间平均成绩在70分以上,全日制,外语达到国家四级水平。英语达到国家六级水平,在科技创新中成绩突出者优先考虑。其中,每年可以适当放宽条件至少奖励1名玉米研究方向的研究生。
5、 奖励额度
⑴  “登海种业一等奖学金”10名(本科生5名,研究生5名),奖励金额3000元/名;
⑵ “登海种业二等奖学金”45名(本科生37名,研究生8名),奖励金额2000元/名。
三、申请及评审
     学生本人申请,并填写《东北农业大学“登海种业奖学金”候选学生推荐表》。
     学院成立评审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审核申请人资格,确定初步人选,公示7天,无异议后,学院在《东北农业大学“登海种业奖学金”候选学生推荐表》上盖章、汇总,及时将初评选结果上报学校学生工作处,经学生工作处严格审核后,以书面形式告知登海种业。
     符合条件并有意向申报的学生,在农学院网页上下载申报表,如实填写,同时提供加盖公章的成绩单及相关证明。并把推荐表打印上交农学院辅导员办公室。
     报名及交表时间:2012年10月18日——2012年10月22日;
     地点:农学院辅导员办公室。
     评选具体时间另行通知!请关注农学楼一楼通知。
    “登海种业奖学金”项目实施细则由农学院负责解释。
东北农业大学农学院

2012年10月18日  

山东登海种业股份有限公司简介.doc

东北农业大学“登海种业奖学金”候选学生推荐表

学校:东北农业大学           院系:农学院                  学号:

基本

情况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政治面貌

民族

导师姓名

入学时间

学制

联系电话

专业

研究方向

职务

身份证号

语种

语种级别(分数)

学习

情况

综合测评成绩排名:  /   (班级名次/总人数)

必修课    门,其中及格以上  

大学期

间主要

获奖情况

日期

奖项名称

颁奖单位

研究生期

间主要

获奖情况

日期

奖项名称

颁奖单位

科技创新情况(发表文章或申请专利)

日期

奖项名称

颁奖单位

受资助

情况

日期

资助名称

资助金额

申请

理由

申请人签名:

       

班级

意见

签名:

   

推荐

理由

推荐人签名:

   

学院

意见

学院领导签名:

(学院公章)

   

学生

工作处

意见

(学校公章)

   

山东登

海种业

股份有

限公司

意见

(单位公章)

   

制表:东北农业大学农学院

填写说明:

1、填写字体要求宋体小四号。

2、表格为一页,正反两面打印,不得随意增加页数,表格填写必须用打印字体。上交一式三份。

3、成绩单需要加盖公章,相应证书和奖励需提供原件及复印件3份。

4、表格中“申请理由”栏的填写应当全面详实,能够如实反映学生学习成绩优异、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特别突出。字数控制在200字左右。

5、此表本科生填写到申请理由一项,推荐理由由辅导员填写。研究生填写到推荐理由一项,其中班级意见由班长填写,并签名;推荐理由由导师填写,并签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