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关于农学院举办第三十期金陵讲堂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30点击量:
主讲人 王海峰 时间 8月4日 9:30
职称 教授 地点 农学院多功能厅

报告题目:植物DNA甲基化与基因组进化

人:王海峰教授广西大学

报告时间:84日(星期三)上午09:30

报告地点:农学院多功能厅

直播平台:百博智慧直播间金陵讲堂频道

                                                                                农学院

2021730

报告人介绍:

王海峰,教授,博士生导师,2014年在复旦大学获博士学位,2014-2015年在UCLA做博士后研究工作。

先后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福建省杰出青年基金、福建省青年拔尖人才和福建省新世纪优秀人才等项目资助。获得福建农林大学金山学者特聘教授,福建农林大学五四青年奖章等表彰。主要研究方向是植物进化表观基因组学,在植物DNA甲基化调控基因组多倍化后的同源基因进化和物种驯化领域取得了较大的研究成果。近年来在Cell, Nature, Molecular Cell, Nature Communications, PNAS3篇), The Plant Cell, Molecular Plant2篇), Plant Biotechnology Journal, The Plant Journal等有影响力的国内外期刊上发表论文20篇。担任植物学知名期刊BMC Plant Biology, Frontiers in Genetics等杂志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