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农学院举办第三期金陵讲堂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5-25点击量:
主讲人 邱丽娟 时间 5月29日 9:30
职称 研究员 地点 百博智慧直播间金陵讲堂频道

题      目:重读导师王金陵教授的《大豆生态类型》及大豆资源的再认识

报 告  人:邱丽娟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

报告时间:5月29日 9:30

直播平台:百博智慧直播间金陵讲堂频道

报告人简介:

 邱丽娟,1980年考入东北农学院学习9年并获博士学位。毕业后到中国农业科学院工作至今。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农业部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农业部农业科研杰出人才、“大豆基因资源研究与利用”创新团队带头人、“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称号。现任中国作物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作物学会大豆专业委员会会长。长期从事大豆资源收集、鉴定、优异性状基因发掘与利用研究,取得的成果在Nature Biotechnology、PNAS、Plant Biotechnology Journal, The PlantJournal、New Phytologist等刊物发表SCI论文80余篇,编写著作12部。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奖励6项,发明专利16项,新品种保护权2项。在大豆基因资源的挖掘与提供利用取得了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